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市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建设项目启动
2015-11-16 09:10:00
大渝网

  11月12日,重庆机械电子高级技工学校举行了示范校建设启动仪式,重庆市教育委员会职成教处谢红处长、重庆市经济信息委教培处李弈处长、重庆市教科院职教所向才毅所长、重庆市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李时雨院长出席了本次活动。

颁发聘书

  如何建好示范校掌握四点很重要

  示范校如何建?可简要概括为,一个奋斗目标,两项建设内容,三大改革重点,四条保障措施。一个奋斗目标,即发挥行业办学优势,着力建设四个建设项目,提高育人质量,带动学校总体水平提升,把学校建设成为办学水平高,特色鲜明的重庆市示范中职学校。

  两项建设内容,指完成三个重点专业建设和一个特色项目建设。根据示范校建设要求,结合学校实际,该校重点建设电子与信息技术、数控技术、数字媒体技术三个重点专业,以此辐射、带动其他相关专业建设;特色项目即建设智慧校园综合互动平台。

  值得一提的是,学校还与重点专业建设负责人签定了责任书,并为与会示范校建设专家指导委员会专家颁发了聘书。

  人才培养模式与课程体系改革、师资队伍建设以及校企合作、工学结合运行机制建设是示范校建设的三大改革重点;四条保障措施即强化组织保障、机制保障、过程管理和经费保障。

  机遇与挑战并存示范校建设之路任重道远

  重庆市教育委员会职成教处谢红处长表示,近年来,机械电子校始终坚持抓质量,树品牌,以科学规范办学,以改革创新兴校,注重内涵建设。今年被重庆市教委正式列入第二批“重庆市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项目建设名单,希望学校明确目标、任务、落实责任,圆满完成示范校建设任务。

  据了解,创建重庆市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校是该校2014年就提出的发展目标,该校以世界技能大赛“电子技术项目”重庆赛区集训基地为平台,借鉴世界技能大赛经验,创新技能人才培养机制,有效提高了人才培养质量。近年来,该校办学规模稳定,学校加强内涵建设,使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高。

  “项目申报来之不易,项目建设任重道远。我们今天的启动仪式,就是要将欣喜转化为未来的辛苦,将荣誉转化为责任。”重庆市机械电子高级技工学校校长陈军表示,示范校启动仪式标志着学校进入办学历史的一个新起点,驶上了职业教育发展的快车道。这对学校来说,是机遇,更是挑战,希望大家共同努力,为机械电子高级技工学校的明天而奋斗。

  此外,活动当天重庆市教科院职教所向才毅所长,还为全校员工作了示范校建设专题培训报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5-13 1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