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届重庆高校毕业生首场双选会开幕
2015-10-30 09:19:00
重庆日报

  据了解,10月28日,重庆市教委组织的首场双选会“送岗位进高校(黔江专场)”在重庆经贸职业学院启动,这标志着重庆市2016届高校毕业生双选会正式拉开帷幕。2016年,重庆市将有21万余名大学生毕业,这一数据再创历史新高。

  “在整个渝东南,只有重庆经贸职业学院和重庆旅游职业学院2所高校。”市教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2016年7月,重庆市将有60余所高校的21万余名大学生毕业。这一数据再创历史新高。而因为路途较远,区县高校的学生和企业的对接没有主城及周边高校方便。因此此次组织了“送岗位进高校(黔江专场)”,将岗位送到校门口,此外还将陆续组织永川、涪陵、江津等七个区县的专场招聘。

  “我们需要大量的技术工人,所以愿意千里迢迢来招聘。”重庆大泰建筑有限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由于市场需求量大,企业每个月产量都很大,需要增加数百名技术工人。一些从事轮胎、汽配等生产企业也表示,2015年在扩充新的生产线,需要新招不少工人。

  “这与重庆市以第二产业为支柱产业,汽摩、笔电等行业迅猛发展的形势分不开。”市教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尽管今年毕业生持续增加,但与几大支柱产业结合紧密的专业毕业生仍然不愁销路。从10月底开始,市教委将陆续为毕业生开设网络招聘、校园招聘等多种专场招聘会。11月24日至26日,将在陈家坪会展中心举行全市大型招聘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青年报 2020-03-20 1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