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市教委主任周旭听取高校党建工作建议和意见
2015-10-22 14:57:00
重庆市教育委员会

  10月16日,市委组织部、市委教育工委在市教委召开座谈会,征求加强高校党组织书记队伍建设和高校基层党组织工作基本规范文稿的修改意见,并听取高校党建工作建议意见。市教委主任、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周旭出席座谈会,认真听取高校代表的意见,并就高校党建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委副巡视员帅逊主持会议。市委组织部、市委教育工委相关处室负责人,部分高校党委书记、组织部长、二级党组织书记、党支部书记代表及高校党建研究咨政中心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周旭主任介绍了《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校党组织书记队伍建设的通知》《高校基层党组织工作基本规范》两个文稿的起草背景和起草过程,希望大家提出宝贵的意见建议,为文件的出台献智出力。在认真听取了与会代表的发言后,周旭主任认为座谈会召开很及时很扎实,与会代表的发言既体现了高度负责的政治态度,又反映了基层党建工作的实际情况,对两个文稿的修改和高校党建工作都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践性。

  周旭主任结合与会代表对文稿的修改意见和建议,提出了修改指导意见,他要求相关处室要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认真研究、充分吸纳,严格遵照上级相关文件依据,注意把握两个文稿的各自侧重点,抓紧修改完善。

  周旭主任就进一步抓好高校党建工作,特别是党组织书记队伍建设,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高校各级党组织要按照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进一步强化主业主责意识,坚持书记抓、抓书记,一级抓一级把党建工作落到实处;二是要严格选配标准,进一步选准配强党组织书记,真正将党性强、业务精的干部选拔到党组织书记岗位上来,同时加强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着力提升党组织书记队伍整体素质;三是要建立健全高校党建工作机制,健全完善基层党组织书记队伍激励保障措施,启动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从制度上保障高校党建工作扎实推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631217214 2020-02-03 0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