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1个国家留学生齐聚解放碑烫火锅庆中秋
2015-09-28 15:32:00
重庆晨网

  27日,来自重庆市各大高校的21个国家的47名留学生齐聚解放碑,庆祝中国的中秋佳节。他们当中有的刚到重庆一个月,不知月饼怎么吃,竟然将月饼烫在火锅里吃了。

  据了解,活动组织者已经和上海吉尼斯世界记录取得联系,想申报一个多国人齐吃火锅的吉尼斯世界记录。

  创新吃法把月饼烫在了火锅里

  27日,记者来到解放碑八一广场的一家火锅店,刚一进门就听见充斥着英文的喊叫声,只见几十位外国人正在喝酒,有的拿着筷子烫毛肚,有的拿着刀叉吃着水果。

  来自马其顿的爱丽丝就读于重庆邮电大学。她告诉记者,来重庆两年了,这是第一次和这么多朋友在一起过中秋节,很开心。

  “火锅好辣!”来自埃塞俄比亚的尤丽能说一口流利的中文,刚来到重庆一个月。她称,之前在北京过中秋节都是和中国朋友呆在家里,这次出来吃火锅很有意义,说着她就用左手夹起火锅里烫好的月饼放到嘴里。

  尤丽表示,今天还将把过中秋节吃火锅,烫月饼的照片发到朋友圈,让她的朋友们都能够看见,分享这份喜悦。

  网上发帖引21个国家留学生关注

  活动的组织者、来自法国的瑞亚特告诉记者,中秋节前一周,将活动征集帖子在朋友圈和各大论坛发布,短短的3天时间就接到了五六十组电话,大家纷纷表示愿意来参加这次聚会。

  瑞亚表示,至于最终选择吃火锅这种方式,就是为了提醒大家要入乡随俗,通过烫火锅这个最重庆的聚餐方式,感受、了解重庆的文化,更快乐地学习和工作。

  来自埃塞俄比亚的Yordy对此深有同感。她表示,自己从非洲来重庆读书已经两年了,由于在本地的朋友较少,她一直感觉很孤独,“几天前,听大家说中秋节要到了,这是中国一个团圆的节日,但是我只能在重庆一个人过,心里很伤心,后来偶然通过朋友推送的微信发现了这个活动,赶紧来报名参加。”

  最终,来自法国、乌克兰、马其顿、哈萨克斯坦、越南、老挝、尼泊尔、土耳其、南非、埃塞俄比亚等21个国家的40多位外国留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或许会破吉尼斯世界纪录

  “本次活动所有的花费由店里买单。”火锅店老板告诉记者,自己也在外国生活过,体会过身在异国那种举目无亲的孤单,再加上本次来参加活动的外国人大部分都是学生,还没有赚钱能力,一起聚聚感受一下中国传统的中秋节氛围。

  “不仅如此,我们还跟吉尼斯世界纪录官方取得了联系,发送了参与吉尼斯世界纪录的申请,目前正等待对方回复。”店老板表示,他们打算申请世界上最多国家的人同时烫火锅的世界纪录,把这个时刻永远记录下来,目前还在等吉尼斯那边回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751370827 2016-12-30 09:21
SRC-1136037241 2015-12-03 1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