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小贩教师节校门卖花 老师为堆满鲜花犯愁
2015-09-11 09:29:00
重庆晨报

  昨(10)天是教师节,朋友圈、QQ群内一早就被家长对老师的祝福刷屏,学校大门更是早早被卖花的小商贩“包围”。

  为了表达对老师的祝福,家长和学生也是想尽办法:有送鲜花、巧克力、卡片的,也有在网络上表达祝福的……不过,记者采访发现,老师们想要的祝福其实很简单,哪怕只是一个眼神或一句祝福的话。

  卖花商贩聚集校门口

  家住重庆渝中区七星岗的王婆婆昨天一早照例将孙子送到校门口,她看到除了家长和学生,校门口还围了不少卖花的小商贩。

  不少学生手中拿着康乃馨,这是准备送给老师的教师节礼物。“奶奶,我也想给老师买束花。”孙子说。

  可王婆婆出门只带了公交卡,并没有带钱。“这可如何是好,如果孙子不给老师送花会不会觉得尴尬?”看着孙子充满期待的眼神,王婆婆也有些着急,她赶紧拿出手机向儿子儿媳求助。最后还是一旁的商贩看不下去,主动送了两枝康乃馨,才解了燃眉之急。

  昨天鲜花销售生意有多好?渝中区和平路一小学外的鲜花商贩表示,售价3—5元/枝的康乃馨,半小时就卖出了100多枝。

  有意思的是,王女士昨天早上7点半在渝北一所小学门口,看见一位戴眼镜的小朋友双手捧着一棵黄秧白。她拍下照片上传朋友圈说:“抱白菜的小朋友必成大器!你们还在送花,我给老师送晚饭。”

  QQ群朋友圈被刷屏

  除了校门口被商贩“包围”,朋友圈、QQ群内也被家长们对老师的祝福信息刷屏。

  “一早就看到家长与老师沟通的QQ群一直闪个不停。”曾先生的孩子刚上初一,从早上开始,家长们就开始在群内用各种方式祝老师节日快乐了。

  曾先生说,除了各种段子、祝福的文章,还有通过图片和动图来表达祝福的。“我也赶紧在网上搜索了一段对老师祝福的话。”曾先生说,大家都在祝福老师,为能让孩子在老师心目中留下好印象,他也不甘落后。

  @人民日报关于老师上课的话,“看我干吗,我脸上有字啊!看书”、“我再讲两分钟就下课……”、“体育老师今天有事,这节课我来上”……在朋友圈被大量转发。有老师对此表示,“这些话,似乎我都说过。”

  对于教师节给老师送礼物,家长是怎么看的?

  声音>

  家长:一切都为孩子着想

  秦先生的儿子读小学一年级。几天前,他就在孩子的要求下开始给老师准备教师节礼物。“孩子说班里其他小朋友的家长都已经开始着手准备教师节礼物。”秦先生说,孩子平时在学校需要老师照顾,所以他也不能让儿子因为没送老师礼物而吃亏,就帮儿子给老师买了一大束康乃馨。

  相比秦先生,刘先生算得上“后知后觉”。直到昨天上班时看到QQ群里其他家长的各种祝福,他才赶紧想了一段祝福的话发到群内。“其他家长都有所表示,我也不能落后,况且我们家长也确实想感谢一下老师。”

  老师:简单的祝福就足够

  昨(10)天中午,记者来到渝中区一所市级重点中学高三老师的办公室,桌上堆了不少学生送的礼物。“这些花和相框都是学生送的,我真不知道怎么处理。”该老师说,其实她觉得学生给她最好的礼物就是努力学习,学生发自内心的祝福也能让她感到高兴。

  一所小学的某班主任也表达了相同的看法。由于要上课,QQ群里的祝福他没有时间一一查看,更没时间回复家长们。相比起满满一办公桌的鲜花、巧克力、祝福卡片等礼物,最让他感动的是上课时,全班同学起立对他的祝福。

  渝北人和某幼儿园的祝老师说,教师节最令她感动的是一个4岁多的小女孩,虽然由于害羞,祝福的话没说出口,但一个眼神,却让她感受到了孩子的祝福。

  心理专家>

  送祝福方式多样一个眼神一声祝福就行

  高级心理咨询师朱美云:教师节给老师送礼表达祝福本身来说是没有问题的,但表达祝福的方式有很多种。其实学生的一个眼神、一声祝福都是对老师最好的礼物。如今教师节,家长感谢老师的意味更加浓厚,容易给学生造成误导。这样的风气一旦形成,会对一些学生造成极大的心理压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9-08 18:02
SRC-642703 2016-09-05 10:47
中国教育在线 2015-09-10 1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