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5年9月高考热点:高职补录 空军招飞
2015-09-06 14:29:00
教育部阳光高考信息平台

  9月,新的学年,又一届学生升入高三,阳光高考平台在每月仍将一如既往的为大家奉上高考热点,让你在繁重的学习同时,紧跟高考的每件大事,敬请考生持续关注。

  本月有两件事希望大家关注:

  高职(专科)补录:

  高职(专科)补录是2014届考生进入计划内统招高校的最后机会,还没被录取的考生要及时关注。部分高职高专层次高校新生报到不足,所以有补录的需求。

  根据教育部规定,对所有高校本科层次招生,在常规录取工作结束后,不再组织补录;对专科层次新生报到流失率超过本校高职计划总量10%的高校,经学校申请、省级招委会同意后,可以安排补录。安排专科补录工作的省份,一般由全省统一在未录取的考生范围内重新征集志愿。具体安排可登陆各省招办(考试院)网站查询。

  重庆市教育考试院提醒,2015年该市的专科补录时间为9月22日至30日。“未被录取的考生请于9月23日14时至9月24日12时登录重庆市教育考试院门户网或重庆招考信息网根据公布的补录计划填报志愿。”值得注意的是,已被录取未报到注册或录取后退档的考生不得参加补录。

  另外,考生同时还要警惕高职(专科)“补录”陷阱。对于“补录”信息,一定要通过各省招办(考试院)网站等官方渠道进行核实。有的省(直辖市、自治区)不再组织高职高专补录。如果还有人声称能通过“关系”帮助考生“补录”,必定是骗局。

  空军招飞

  空军面向高中生招飞工作一般于9月底10月初启动。有意报考空军飞行学员的考生可在所在中学关注报名通知,还可关注阳光高考平台空军招飞报考指南和空军招飞网站,提前了解招飞政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798146094 2018-02-28 11:16
SRC-798146094 2018-02-28 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