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2015年各高校火车站设点迎新生 志愿者助力送温馨
2015-09-01 13:08:00
中国教育在线重庆站

  2015年激烈的高考结束了,暑假也到了尾声,各大高校将会注入一批年轻的血液到校园中。作为第一次出远门的大一新生下了火车或汽车,望着陌生的城市,应该是很着急胆怯的。然而,出站那一刻,原来着急的不是只有自己,还有那些踮着脚、高举牌子迎接他们的学姐学长。目前,重庆各高校纷纷在火车站、汽车站、飞机场等站点组织志愿者设立新生接待点,提供校车接新生到校,为2015级外地新生提供入学便利,让新生尽快融入新城市新学校的怀抱。

  火车北站2015年新生服务接待区

  重庆火车北站南广场搭建起大一新生迎接点

  8月28日,记者来到重庆火车北站南广场看到,重庆许多高校设点迎接外地来的大一新生。在火车站内,随处可以看到有穿校服举学校牌子的志愿者穿梭在人群之中。有学长帮学妹学弟提行李的温馨场面,也有志愿者们一路耐心地为新生和家长答疑解惑的动人场面。8月28日,有来自重庆电信职业学院、重庆经贸职业学院、重庆人文科技学院、重庆化工职业学校、等多家高校均在火车站出站口左边设立了新生接待点。凡是从火车站出来的新生,均有各校的志愿者将他们统一带领到新生接待点,点名后乘坐校车或帮助其选乘公交车到校报到、注册。

  志愿者接待新生

  让外地新生一到重庆就有家的氛围

  据重庆电信职业学院的何处长介绍,从8月24日起便在火车站设立接待点,到今(28)天已经第5天,还会持续到本月30日。记者看到他们手中有一个名单,上面都是学生的名字,名单上都是需要接送的新生,何处长告诉记者早上已经送上校车了一批同学。记者了解到重庆电信职业学院目前不只在重庆火车北站南广场有设点迎接新生,在重庆陈家坪汽车站、菜园坝汽车站火车站、南坪枢纽站等都有接待点。接待工作会从早上七点一直持续到晚上八点,学生到齐一车将会有校车直接送到学校。

  志愿者接待新生

  志愿者接待新生

  来自重庆经济职业学院的老师说:“我们的志愿者是早上6、7点就来了,晚上9点30左右才会离开,怕远方的学生到的太早或者太晚了,让他们来到重庆就有家的感觉。”在接待点旁边就有一排校车,记者看见重庆创科职业学院的新生已经到了50、60个,志愿者们挨个点名排队组织新生上校车到校报到、注册。

  据了解,各大高校开学时间是9月初,新生接待点也会持续到开学前,预计9月初将迎来学生返校高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989953694 2015-09-01 1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