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工商大学2015年新增两个二本专业
2015-06-24 15:08:00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工商大学始创于1952年,2002年经教育部批准,由原渝州大学和原重庆商学院合并组建而成。是一所经济学、管理学、文学、工学、法学、理学、艺术学等学科协调发展的、具有鲜明财经特色的多科性大学。学校是教育部批准的具有高等学历教育招生资格的公办普通高等院校,被国家确定为“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提升计划”重点支持高校。

  设有22个学院(中心)教学单位,有2个独立学院,70余个本科专业,其中有4个国家级特色专业、14个市级特色专业。有服务国家特殊需求博士人才培养项目——三峡库区百万移民安稳致富国家战略人才培养项目(应用经济学),有应用经济学、工商管理、环境科学与工程等8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应用经济学)、博士后流动站分站和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2006年,学校接受了教育部普通高校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并获得“优秀”。近年来学校毕业生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0%以上,连续多次被评为“重庆市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2012年被教育部评选为“2011-2012年度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2014年获得“重庆市就业示范中心”和“重庆市大学生创业孵化示范基地”,是目前重庆市最先获此双示范中心殊荣的高校。

  我校部分专业在全国部分省份一本批次招生。2015年我校金融学、会计学、财务管理、国际贸易等专业在重庆、四川、河北、山西、安徽、河南、江西、山东、广西、海南、贵州、云南、甘肃、青海、宁夏等省份进行一本批次招生。(另还有少量拟新增一本批次省份待批准,请以各省省级招办公布信息为准)。

  学校有资产评估、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机械电子工程、电子商务、金融数学、旅游管理等50多个普通本科专业在相关省份仍在二本批次录取。涉及经、管、文、工、法、理等学科门类,考生有广阔的选择空间。2015年新增资产评估、物联网工程等专业在二本批次招生。环境与生物工程学院部分专业将按照大类进行招生,具体方案以教育部、各省级考试院(招办)公布的为准。大类招生的学生入学一年后根据相关规定可以在对应的大类招生范围之内,对应分流到相应专业。

  经济学院、管理学院、会计学院和商务策划学院等学院到江北校区就读的新生,从第二学年开始到南岸校区就读。

  学校不断拓展、深化以广泛的国际合作为纽带,以多种形式、不同层次的校地、校企合作为基础,以全方位的产学研合作办学为突破口的开放办学思路,依靠学校国际合作的强大资源,为满足考生专业学习的再次选择,举办了“2+2”、“1+3”双学位(中法、中加)项目、中加蒙特利尔高等商学院(HEC Montrèal)合作开办的中加“2+2精英项目(Elite Program)”、会计学ACCA项目、财务管理CIMA项目和金融学CFA项目。

  欢迎广大考生报考重庆工商大学!

  注:重庆工商大学校园招生咨询开放周时间:2015年6月23日-28日,地点:南岸校区厚德楼1018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