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商务职业学院高招访谈:2015年计划招生2600人
2015-06-01 15:53:00
中国教育在线

  主持人:大家好这里由中国教育在线举办的2015年全国高校招办主任访谈活动的节目现场。今天我们非常荣幸的请到了重庆商务职业学院的招生就业处处长邓龙建老师,邓处长您好。

  邓处长: 你好,各位考生大家好。

  主持人:下面我们请邓处长对重庆商务职业学院做一个简单的介绍,给考生和家长介绍一下贵校的基本情况

  邓处长:好的,重庆商务职业学院是经教育部备案,重庆市人民政府批准的全日制公办的普通高等职业学校。由重庆市商业委员会主管,学院有50多年的办学历史,有深厚的文化底蕴。为重庆乃至西部的这个商贸金融餐饮,IT等行业培养了一大批实用技能型人才,是重庆市的第一所综合性的商贸类的高职学院。

  主持人:这是贵校的一些基本情况,那么我相信更多的家长和学生,关注的是我们学校的一个专业方面的设置,比如说贵校有什么样的专业特色。

  邓处长:好的,接下来我跟大家就介绍一下学院的专业,学院结合重庆五大功能区建设和商贸流通产业发展的需要,设置有会计金融类、餐饮旅游类、商务管理类和出版传媒类四大专业群,一共有24个专业。今年我院计划招生约在2600人左右,其中,重庆市外投放计划300人,包括:四川、贵州、云南、新疆、内蒙、海南、安徽等省市,重庆市内投放计划2300人左右。招生专业为24个,我们在此基础上,可能在某些专业方面,有一些方向,请各位考生予以关注。

  那么在此还要提醒各位考生和家长,更多的资讯请登录我们的招生官网 WWW.CQSWXY.CN来获取。

  主持人:还有就是我们想让邓处长给我们大家介绍一下,贵校的这个师资力量和硬件设施。

  邓处长:好的,学院目前有教职工总人数360多人,中高以上职称有90多个,98个以上,具有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的人数达到了75%,双师型教师占70%以上,聘请行业人才,大概有70、80人担任这一个实习实训教师。

  主持人:好的,这是我们简单介绍一下这个师资力量和硬件设施,让家长和学生也有一个初步的了解,我相信更多的学生,包括家长,关注的应该是我们可能考进大学以后,贵校能够提供什么样的一个实践活动。

  邓处长:我们学院党政领导以及各院系都非常重视学生的实习实训,重视技能培训,在学校内建有能满足学生教学模拟实训基地的同时,依托三大人才培培训基地,广泛的建立校馆实习实训基地,我们和重庆出版局,重庆市新闻出版局,重庆市商委,重庆商业投资集团,重庆市商社集团等多家企业都共同建立了深度的校企合作,和定单培养这样一个协作关系,为学生顶岗实习,对口就业创建了平台,学生的就业率每年都达到了,最终是达到了98%以上,比如说像我们学校的有些学生,走进了一些国企,刚才说到的商会集团,还有些学生,甚至考公务员,走进了一些乡镇的基层的队伍,公务员队伍,还有很多同学,是根据自己的所学,然后把自己的这些知识运用到广大的这一个就业的一些企业行业之中,比如像我们会计专业,然后呢,在中小企业,中小企业以及一些大型企业里面占据了大部分的这样一个优势,况且我们通过每一年的毕业生的反馈,跟踪和反馈,然后了解到他们的薪资,基本上都是在2500以上。然后呢,用人单位的满意度,都达到了90%以上,这个是非常不错的一个效果。另外比如像我们餐饮,餐饮旅游类的这些毕业生,比如说像烹饪专业,烹饪专业的学生是供不应求。基本上在我们大三的上学期,也就是第一学期,都基本上被四星级五星级以上的酒店全部抢着签合同。还有像印刷类的这些学生。然后都是企业争相聘用,争抢招取我们的学生,所以对就业而言,然后请每一位学生放心,我学院将为大家提供良好的这样一个平台,促进每一位同学的充分就业。

  主持人:我相信各位家长和学生听了都邓处长这样一个讲解以后,可能会变得更加踏实,我们的就业率非常的可观,而且我们就业成果也不错,就是根据我们这样一个调查反馈,也是对我们学校的一个认可,那么还有就是考生马上就要面临高考了,你在这个报方方面,还希望邓处长给予我们考生一些建议。

  邓处长:好的,我相信个每一位考生,这一段时间应当说是非常紧张的,对要报考的学校,都希望能有一个充分的了解,在此我给大家提两条建议。第一个是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也就是当你的高考分数下来以后,根据自己的分数情况实事求是的然后来准备报考学校;第二点,在专业的选择上,要对自己的兴趣爱好,一定要有比较充分的认识,俗话说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在专业的选择以及报考的技巧方面,如果需要专业人士的指导,要详细了解的话,请登录我们重庆商务职业学院的官网以及我们的手机网,重庆商务职业学院的手机网上面,我们都会跟大家做充分的这样一个指导,引导每一位考生更有可能,更有把握的去心想事成。

  主持人:在此还希望邓处长为我们考生加加油鼓鼓气

  邓处长:好的,最后祝愿每一位学子,每一位考生都心想事成,重庆商务职业学院热忱欢迎每一位考生的报考!我们将为每一位商务学子搭建良好的平台,让大家的青春和人生都有亮丽出彩的机会。

  主持人:节目最后,非常感谢邓处长来作客我们的节目,更多的高考资讯,请关于中国教育在线的高考频道,本期节目到此结束,我们下期再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25991567 2019-06-19 1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