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房地产职业学院高招访谈:名列重庆高校毕业生就业率前茅
2015-05-28 21:39:00
中国教育在线

  1.主持人:请您为我们介绍一下学院的基本情况?

  重庆房地产职业学院是经重庆市人民政府批准、教育部备案的全日制普通民办高等职业院校,是重庆市民办高校中市级示范(骨干)高职院校建设单位,是由中国房地产品牌20强新鸥鹏集团与重庆大学强强联合共同出资举办的全日制普通高校,办学层次为专科。学校创办于1984年,2001年更名为重庆巴渝职业技术学院;2007年入驻重庆大学城;2008年更名为重庆房地产职业学院,成为全国唯一独立设置的房地产行业高等职业院校。学院现有全日制专科学生9076人、教职工602人。

  2.主持人:请您为我们介绍一下学院的专业设置?优势专业和特色专业是有哪些?

  学校专业设置主要是从房地产项目可行性分析、立项、融资开始到研发、设计、建筑、装饰、销售、管理、景观等,专业涵盖了房地产行业的每个环节,学院办学定位准确,专业特色鲜明。

  学校目前已设置有8个教学系和基础教学部,2015年招生专业一共25个,招生计划2550名,简单列举一下优势专业及特色专业:建筑经济管理、建筑工程技术、建筑设计技术、给排水工程技术、工程造价、环境艺术设计、房地产经营与估价、电子商务、工程招标采购与投标管理、物业管理等。

  3.主持人:请您介绍一下学院的师资情况?

  学校现有教职工602人,526名专任教师,其中副高级以上职称162人,双师型和双师素质型教师218人,硕士189人,博士20人;具有一批享受国务院津贴的学术专家以及一批硕士、博士研究生导师。近几年,我校学生获重庆市级奖项336项,国家级奖项240余项,我校教师获重庆市级奖项66项、国家级奖项109项、国际奖项1项。

  4.主持人:请您介绍一下学院的硬件设施情况?

  学校办学地址在重庆大学城,占地450亩。已建成具有中欧结合风格的园林式校园以及恢弘大气的欧式教学楼,四季花香鸟语,环境优美宜人;具备完善的体育运动场地和设施,已建成标准化田径运动场、足球场以及八个标准网球场等;已建成能满足各专业实践教学的实践教学中心,教学仪器设备值超过1亿元;学院图书馆藏书丰富,藏有涵盖房地产研发、设计、建设、管理、营销等所有环节的专业类图书资料和满足学生综合发展的人文社科图书资料。

  5.主持人:为了培养符合社会的高素质全能型人才,学院为学生做了哪些工作?

  学院通过校、企、行业、政府四方联动,精心打造精品实践教学基地。2009年至今,学院共获得各级各类政府财政资金7696万元;建有校内实训中心(室)135个,其中38个由中央或重庆市级财政经费支持建设;打造102个校外实习实践教学基地,强化学生专业实践能力的培养。

  6.主持人:学校历年来的就业情况大致介绍一下?

  学院始终将毕业生就业质量视为学校发展的生命线,以先进的办学理念和适应市场的人才培养模式,培养了一大批适应房地产行业和市场需求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对毕业生100%推荐就业。从2009年-2014年,学院就业率分别以99.78%、99.84%、99.92%、99.67%、99.06%、99.91%的优良成绩,连续六年名列重庆市高校毕业生就业率前茅。

  7.主持人:节目的最后,您有什么样的话来送给今年广大的考生和家长朋友呢?

  高考是学生生涯的一个阶段的总结,是一个人成功的标志之一,在这个重要的人生路口,面对高考沉着应对,好好去享受这个过程,要带着微笑去面对高考就一定会取得成功,真心推荐给热爱房地产行业的广大学子们,欢迎你们报考全国唯一房地产类普通高等院校----重庆房地产职业院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