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大学城市科技学院高招访谈:学校为学生提供了大量就业实习机会
2015-05-28 21:35:00
中国教育在线

  主持人:请您为我们介绍一下学院的基本情况?

  重庆大学城市科技学院是由教育部直属重点大学、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重点建设高校--重庆大学举办的独立学院,经国家教育部批准设立的一所以本科教育为主的综合性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目前有在校普通本、专科学生2万余人。学校校长由全国政协常委、重庆市政协副主席、重庆大学原副校长杨天怡校长担任。

  主持人:请您为我们介绍一下学院的专业设置?优势专业和特色专业是有哪些?

  自建校起,学校就将培养目标定位为应用型人才培养,学科、专业设置坚持依托重庆大学优势学科,以服务重庆和西南地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产业转型升级为导向,重点针对实现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进行学科、专业的调整和设置,基本形成了以建筑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和建筑管理学院为代表的城建板块、以电气信息学院为代表的先进制造与信息化板块和以经、管、文、法为代表的人文艺术类学科板块。

  主持人:请您介绍一下学院的师资情况?

  学校在依托素有"卓越工程师摇篮"之称的母体高校重庆大学的优秀师资队伍的基础上,在主干学科的学术带头人、专业负责人引进上,特别强调工程背景和实践经验。一大批具有丰富工程实践经验的工程师、高级工程师活跃在课堂和实践教学的第一线。学校坚持"引进、培养、稳定、提高"并举的方针,一大批高素质中青年骨干教师快速成长,受到广大学生的欢迎。

  主持人:请您介绍一下学院的硬件设施情况?

  学校致力于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尤为重视实验、实训基地的建设。目前学校已建成29个建筑类实验室,21个电气技术、数字技术、机械电子类实验室,19个艺术类实验室,17个经济类实验室,8个人文类实验室以及11个计算机房。学校还建成了以重庆建工集团、重庆威斯特电梯有限公司、重庆大学工程培训中心等为代表的校外实习、实训基地。

  主持人:请您介绍一下学院为学生提供了哪些实习实践的机会?为了培养符合社会的高素质全能型人才,学院为学生做了哪些工作?

  学校从学生大一进校的第一天起就对学生的就业去向、实习问题高度重视,学校为学生提供了大量的就业实习机会,比如学校每年都给学生提供海外游学的实践机会,立足我校的办学特色,结合学生的自身情况,努力为社会培养全能型高素养的人才。

  主持人:家长对于学生的就业去向非常关注,那目前学院毕业生的就业去向如何?

  目前我校毕业生主要面向国有大中型企、事业单位,各类研究院,设计公司,房地产公司等。

  主持人:您能给学生提供一些备考方面的建议吗?

  作为高考生,首先要放松心态,多注意临近高考时候的作息时间,不论的文科生还是理科生都要把高中三年来所学的知识概括性的总结一下,高考的知识点大部分是通识性的知识,也即是要求学生必须掌握的知识点,并不是深难度知识点,作为考生能把这一部分知识点掌握牢固,夯实基础的话,考一个理想的成绩是没有问题的。其次就是要面对现实,高考并非是人生的终点,而是一个人的起点,所以放松心态,夯实基础,认真面对,相信广大考试都能取得理想的成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904456695 2020-07-23 09:28
SRC-904456695 2020-06-28 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