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能源职业学院高招访谈:开设专业市场需求度高
2015-05-28 21:31:00
中国教育在线

  1、主持人:请您为我们介绍一下学院的基本情况?

  重庆能源职业学院是经重庆市人民政府批准、教育部备案,面向全国招生的全日制普通高校(教育部代码:14238)。学院是国家单招试点院校,拥有国家级职业技能鉴定中心,机械行业职业技能鉴定站,重庆市建设行业技能岗位鉴定分站。

  学院创建于2009年4月,占地600余亩,位于重庆西部新城核心区、重庆"半小时经济圈"、重庆城市副中心--重庆双福新区,毗邻重庆交通大学、重庆双福国际农贸城,是一个新兴的大学城。

  全院师生秉承"厚德、笃学、铸能、思源"的校训,坚持"德才兼修、工学结合"的人才培养目标,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职业教育,正朝着建设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大学的办学目标不断奋进!

  2、主持人:请您为我们介绍一下学院的专业设置?优势专业和特色专业是有哪些?

  学院瞄准重庆市"6+1"支柱产业对人才的需求,构建起能源工程、石油工程、石油化工、机械与汽车、电子与信息、土木建筑等6大专业群,开设了新能源应用技术、电梯工程技术、油气储运技术、建筑工程技术等33个专业,其中城市热能应用技术、油气储运技术、制冷与冷藏技术和高尔夫服务与管理等专业填补了重庆市高职院校人才培养的空白。开设的专业,符合国家能源战略和重庆市产业经济发展,市场需求度高,社会认可度好,发展空间巨大。

  3、主持人:请您介绍一下学院的师资情况?

  学院全日制统招在校生达到10100余人,教职员工520人,其中专兼职教师430余人,副高以上职称58人,硕士研究生331人。具有解放军后勤工程学院执教博士、硕士、本科等教学经历的专家教授;有行业、企业从业背景,拥有丰富工程经验的工程师、高级工程师;国家重点大学毕业,有良好学识,拥有博士、硕士学历的中、青年教师。

  4、主持人:请您介绍一下学院的硬件设施情况?

  学院办学设施条件齐备,管理机构完善,教育教学正规有序,办学质量稳步提高,社会认可度逐步扩大,基本实现了办学的规范化、规模化。现已投入9700万元,建成功能配套、资源共享的实训体系。已建成能源工程、石油工程、化学与材料工程、建筑工程、机电工程、现代服务与管理等6大实训基地,目前校内实验实训室117个。标准教室、阶梯教室均为多媒体教室。学生生活与学习场所均开通有线、无线网络,配有空调、24小时热水和独立卫生间。

  5、主持人:请您介绍一下学院为学生提供了哪些实习实践的机会?为了培养符合社会的高素质全能型人才,学院为学生做了哪些工作?

  学院依托庞大的校企合作群,共育人才。已与300多家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其中世界500强企业10余家、大型国有企业69家。与迅达(中国)电梯有限公司深度融合,成立电梯学院;与上邦高尔夫合作办学,成立高尔夫学院。广泛深入的校企合作,为学生实习、就业提供了更加广阔的平台。

  学院通过开展模拟招聘、创业大赛,开展专场招聘会、毕业生双选会、成立创业孵化园等,为毕业生提供良好的就业岗位和创业平台,提高学生就业率。毕业生每年就业率达到96%以上,各专业对口率91%以上,学生就业满意率93%以上,用人单位满意度92%以上,受到社会的一致好评。

  学院坚持"军地联合、校企合作、特色办学、质量建校"的办学理念,强化"学历教育+职业技能+素质拓展"的培养模式,注重学生职业技能和职业素养的培养;积极借鉴军事院校学生管理模式,坚持准军事化管理;实施"两个无缝对接"工程(企业文化与校园文化无缝对接、课内教学与课外活动无缝对接),打造特色校园文化,提高学生综合素质能力,培养优良校风学风,营造积极向上的学习环境。

  6、主持人:您能给学生提供一些备考方面的建议吗?

  首先要相信自己,严格地讲,高考其实就是看谁笑到最后,你能坚持到最后,你就能笑到最后。而坚持到最后,就要求你必须具有坚定的意志。全力以赴,坚定你的意志;知难而进,磨砺你的意志;战胜惰性,提升你的意志;苦中作乐,优化你的意志。

  然后就是要调整心态,高考不仅仅是知识和智力的竞争,更是心理的竞争。心态决定着你的成败,努力去寻找你最近的不良心态,并努力去改变,用积极的心态促使你考试成功。

  调整心态时要注意:

  1.把握自我。复习时紧跟老师踏踏实实地复习没有错,但也不能完全忘了自我的存在。要有自我意识,"我"如何适应老师的要求,如何根据自己的特点搞好最后阶段的复习,我如何在"合奏"的前提下灵活处理好"独奏"等。2.战胜自我。把握自我,十分重要。但战胜自我,更为重要。面对迎考复习的艰辛,面对解题的繁难,面对竞争的压力,面对多变的情绪,只有"战胜自我",才能"天宽地阔"。

  考试临近,切忌搞疲劳战术,过度疲劳容易引起心理上的不适感,不利于考试时水平的发挥。

  7、主持人:节目的最后,您有什么样的话来送给今年广大的考生和家长朋友呢?

  祝愿所有的学子们:金榜题名!!!相信自己,你们是最棒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