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全国主流网络媒体聚焦重庆教育
2015-05-11 10:19:00
华龙网

  5月10日—15日,由华龙网举办的“2015全国主流网络媒体看重庆教育”采访报道活动即将启幕。

  届时,包括光明网、央广网等中央媒体,以及千龙网、南方网等近40家全国省级新闻媒体齐聚山城,全方位聚焦重庆基础教育以及现代职业教育发展,并走进学校、实地探访、感受近年来重庆教育的发展脉搏。

  全国网络媒体全程聚焦重庆教育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西部直辖市,重庆囊括大城市、大农村、大山区、大库区、少数民族地区。就先天条件而言,重庆是全国发展教育最不易的城市之一。然而,重庆直辖后,教育实现了跨越式发展。

  近年来,重庆贯彻落实国家教育规划纲要的力度不断加大,改革创新之举不断涌现,交出了一份令全国瞩目的靓丽成绩单——教育总体水平领跑西部:义务教育质量监测成绩名列西部前茅,率先在西部普及高中阶段教育,高等教育毛入学率居西部前列。教育有效支撑重庆发展,发挥了助推工业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城乡一体化进程的作用。

  对此,“2015全国主流网络媒体看重庆教育”采访报道团,拉开了对重庆教育民生热切关注的序幕,全方位、立体式形成重庆教育现象“冲击波”,全力展示重庆教育改革与发展的成果,形成全国主流网络媒体舆论热潮。

  根据行程安排,“2015全国主流网络媒体看重庆教育”采访报道团,将先后走进重庆双福育才中学、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南岸区、重庆龙门浩职业中学、重庆电讯职业学院等单位,就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构建现代职教体系、课程领导力建设、校企深度合作、特色高职院校建设等,进行实地采访、报道。

  基础教育和现代职教成关注焦点

  值得一提的是,在基础教育建设方面,作为西部教育综合改革示范试验区、全市首批接受国家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合格区县督导评估的区县,全国基础教育综合改革实验区,重庆市南岸区“书香南岸、幸福教育”下的“课程领导力建设”一直备受社会关注。届时,“2015全国主流网络媒体看重庆教育”采访报道团,将充分感受“课程领导力”的魅力。

  同时,作为“生活教育”的实践者,重庆市育才中学校,作为市重点中学,是全国著名的师陶圣地,育才摇篮,形成了“生活教育”的办学特色。特别是重庆双福育才中学“两轴三区多点”的特色校园,也必将给采访团留下深刻印象。

  作为首批国家示范性中职,重庆龙门浩职业中学,也是此次“2015全国主流网络媒体看重庆教育”采访报道团重点关注的单位,特别是学校的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等,也成为采访团关注的焦点。

  作为国家示范性高职院校——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现有全日制高职专科在校学生12000余人,一直是重庆乃至西部高职院校发展的典范。在构建现代职教方面,也做出了卓有成效的探索,届时,全国主流网络媒体将走进新校区,全面感受该校建设成为一所国内一流、国际知名高等职业院校的目标而努力奋斗的雄心。

  此外,作为重庆高职院校后起之秀的代表,重庆电讯职业学院的发展路径,也成为了社会关注的对象,特别是学校特色专业设置、校企深度合作、优秀人才培养、丰富多彩的学生活动等,高质量就创业成果,也必将成为家长和社会重点关注的动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4-23 1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