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5年下半年重庆公务员专业参考目录新增25个专业
2015-04-29 10:00:00
重庆商报

  为避免考生学的专业和公务员报考专业不对口,市公务员局每年都将修订公务员专业参考目录。4月27日,市公务员局发布的《重庆市考试录用公务员专业参考目录(2015年下半年征求意见稿)》显示,与2015年上半年相比,该目录删除了2个专业,增加了25个专业。6月26日前可提交意见或建议。

  与2015年上半年相比,目录删除了2个专业,分别为研究生的安全技术及工程和专科的卫生检验与检疫技术。

  同时,目录新增了25个专业。其中,本科专业占11个,新增专业集中在计算机类、工学和管理学类,如计算机类增加了信息管理与服务,数字媒体技术;工学增加了食品卫生与检验、食品卫生检验;管理学增加了税务与会计、资源经济与管理。

  另外,针对研究生,新增了管理与金融、法律逻辑学、仪器科学与技术和植物资源的保护与利用等7个专业。针对专科,新增专业集中在工学类,如建筑施工技术与管理、道路桥梁工程技术和土木工程等。

  根据相关规定,报考公务员应确定本人毕业证书上所列专业名称与职位要求的专业名称一致后,才能在网上提交报名申请。

  市公务员局介绍,随着人才需求的变化,高校设置专业随之变化,为让市民在报考公务员时准确找到与自己学习专业对口的岗位,《重庆市考试录用公务员专业参考目录》定期进行修订并征集意见。

  市公务员局提醒,对部分本参考目录中未列入的专业或各高校新设专业,与职位要求的专业相近似,报考人员可提供相应学习课程等证明资料,符合教育行政主管部门相关规定,经招录机关审核同意认可后,可在网上提交报名申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