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第十四届“挑战杯”重庆赛区开赛
2015-04-27 09:22:00
大渝网

  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等相关部门主办的,第十四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创青春”全国大学生互联网创业竞赛,将于2015年11月举行全国终审决赛。4月24日上午,重庆市组委会宣布,重庆赛区正式开赛。

  “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是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全国学联和地方政府共同主办,国内著名大学、新闻媒体联合发起的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全国竞赛活动。自1989年首届竞赛举办以来,“挑战杯”竞赛始终坚持“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的宗旨,在促进青年创新人才成长、深化高校素质教育、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已经成功举办13届,在广大高校乃至社会上产生了广泛而良好的影响,被誉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

  自去年12月发动号召至今,重庆赛区组委会现已收到来自全市62所高校的七千余份作品,这些作品涵盖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科技发明制作3大类,机械与控制、信息技术、生命科学、经济、管理等31个小类。正式开赛后,组委会将聘请专家首次采用“盲审”方式,按照“挑战杯”作品的科学性、先进性、创新性及现实意义等要求,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分组对申报作品进行初赛、复赛、决赛的严格筛选。最终还将聘请相关专家、企业家、风险投资商对入围决赛的作品项目开展集中培训,并组织优秀作品公开展示、科技作品孵化风投路演会等活动。最后,组委会将组织各学科类别最高质量的41件作品,角逐全国终审决赛,为重庆赛区争得荣誉。

  据悉,重庆市在历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活动中成绩斐然,连续10届获得省级优秀组织奖,累计有8件作品获得特等奖,32件作品获得一等奖,11所高校获得校级优秀组织奖,4所高校先后成为全国竞赛发起高校,充分展示了近年来重庆市高校学生就业创业和科技创新教育成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华中科技大学 2020-09-28 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