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全国小学生理财教育教师培训在重庆举行
2015-04-22 09:40:00
华龙网

  4月21日下午,“2015年小学生理财教育教案设计大赛”的教师培训活动在江北区华新实验小学举行,来自全市的百余名小学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零花钱怎么用孩子的理财教育少不得

  孩子天天遇到钱,父母却不愿意和孩子谈钱,很少和孩子一起学会如何管钱,导致部分孩子长大后也没有正确的金钱观和消费观。

  而在当日会议数据披露,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青少年手中可支配的零花钱数额也呈上升趋势。

  近期,一项关于压岁钱的全国性调研显示,仅2015年春节,重庆市小学生人均收到的压岁钱总数就为3502.11元,占2014年全年重庆市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的13.93%。

  中小学阶段是青少年发展的关键时期,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金钱观,培养理财意识是社会发展的现实需求,已为大众所关注。

  对此,上海市中小学德育研究协会常务副会长董念祖表示,金融活动已经广泛渗透社会经济生活的各个方面,并对青少年的生活产生很大影响。加强青少年的金融教育,树立正确财富观,提高金融素质和理财能力是社会经济发展的必然趋势,也是学生自主发展的迫切需求。

  多方联动促进财商教育走进课堂

  据了解,此次大赛,由花旗集团基金会支持,上海百特教育咨询中心承办,重庆市教育学会德育专业委员会承担组织工作。

  据此次大赛评委陶元红介绍,当前社会,理财教育对于小学生来说不仅是一项重要的生活技能、生存技能教育,同时也是当前小学德育教育工作的有益补充。重庆市很多学校对于小学生理财教育的重要性认识也正在逐步提高。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2015年小学生理财教育教案设计大赛”还将在全国范围内举办,也是为全国广大教师们提供了一个理财教育交流、学习、研讨、分享的平台,本次大赛的优秀作品也将在赛后被编撰成《2015年小学生理财教育优秀教案集》正式出版。

  此外,在当天的培训会议上,上海市中小学德育研究协会常务副会长董念祖、上海市师范大学陈勇和来自花旗银行的金融专家舒畅等分别就小学生理财教育的基本理念、教学方法、以及教师应掌握的理财基础知识等主题为在场的近百名教师进行了培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新闻网 2020-09-04 13:48
1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