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外创办西南地区首个“五部一体”国际学校
2015-04-21 10:27:00
华龙网

  重外龙洲湾校区西南地区首个集幼儿园部,小学部,初中部,高中部及国际部“五部一体”的现代化国际学校。

  1998年,重庆外国语学校创办了全市第一个国际部,开启了我市基础教育国际发展的探索,学校已逐渐发展为重庆一流、全国闻名、具有一定国际影响的特色名校,也为国外著名高校输送了大量的人才。而今,重庆外国语学校联合重庆德普教育投资有限公司全新升级打造的重庆外国语学校龙洲湾校区正受广大家长的热捧。

  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积极探索教育现代化发展道路

  重外龙洲湾校区将打通整个学习流程,定制15年一贯制国际教育范本,形成从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国际部,一校五部的完整教育链条,为不同年龄段的孩子提供最优质的国际化教育。

  学校从幼儿园开始便实行双语教学,小学部学生不光在学习中国国家基础课程语文数学上,学校还引进了英国剑桥小学课程体系,除此之外还开设了体育、艺术、科技、健康等拓展课程帮助学生完善,提高综合素质。

  初中部课程在引进英国剑桥核心课程体系下同时保留了中国完整教育体系,在此基础上还开设体育、艺术、科技、形体、书法等特色选修课和课外活动,全面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学校还通过构建的“大外语教育体系”采用开放式的教学培养学生听说读写、译演辩融的外语综合素质,巩固学生的外语特长。对于以后不想出国读大学的学生一样可以参加国内高考,一样可以通过高考考取国内大学。

  高中部以严谨的中国基础教育为基础,同时还将推出A-Level(英国普通教育高级证书,是英国学生进入大学前的主要测试课程)、AP(美国大学预修课程)、IBC三种课程体系;为学生提供更全面的留学出口,使学生能有更多的留学选择。这样的课程设置不仅保证了市场两种教育要求体系,同时还让每一个学生都能多元化发展。

  国际化教师配比,保证教学质量

  学校的发展离不开辛勤工作的老师,重外龙洲湾校区除了继承重外本部核心课程外,还完美继承了重外本部的优秀师资,同时还在全球范围内招聘优秀外籍教师,实现学校中外师资比例6:4的超高配比;每10名教师当中就有4名外籍教师,以便学生吸收各国不同文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556175720 2017-07-04 1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