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5年上半年重庆公务员考试竞争比下降 专家分析原因
2015-04-17 09:18:00
重庆晨报

  4月15日,重庆市人力社保局发布公告,2015年上半年重庆市公务员考试最终报名缴费人数为48092人,竞争最激烈的职位是“九龙坡区高新区管委会办公室综合管理”,竞争比高达449:1。

  48092人报名缴费

  到报名结束,重庆市2015年上半年公务员考试共吸引48092人报名缴费,平均竞争比例达到1:23.6。

  本次报考总人数同比2014年上半年基本持平,2014年上半年报名总人数为49002人,平均竞争比例为1:28,相比之下,2015年的竞争比也有所下降。

  招录2090人

  2015年上半年,重庆市各级机关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计划面向社会,公开招录2090名工作人员。其中,公务员1451名(含人民警察1021名),参公人员639名,招录单位涉及25个市级部门、34个区县。

  提醒>

  4月25日笔试记得打印准考证

  此次《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公共科目笔试的时间为4月25日(星期六),市人力社保局提醒考生记得在4月20日9:00-4月25日15:00登录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公众信息网打印本人准考证。

  笔试成绩发布时间为5月27日,现场资格审查工作在6月1日至6月13日之间进行。报考公安、森林公安、司法人民警察、市高速公路行政执法总队的考生,将在6月2日至6月13日进行体能测评。报考市外经贸委、市外侨办的考生,还需在面试前(6月2日至6月13日之间)进行专业科目考试。面试将于6月14日(市司法局所属职位为6月13日、14日2天)进行。

  分析>

  市民报考公务员趋于理性

  华图教育专家分析表示,此次虽然公招职位比去年增加,但报考总人数并未大幅提升,而竞争比反而降低,反映出现在的公务员报考日趋理性。一些毕业生不再盲目的去跟风报考,不再以成为公务员为自己的就业目标。

  另外,今年重庆与四川参加联考考试也客观上造成了一部分考生报考不得不二选一的难题。往年四川省考通常要比重庆晚一个多星期至十多天左右进行,很多考生可以报考两地考试,而今年在4月25日同一天进行,受此影响考生尤其老家是四川的考生多选择放弃重庆市报考。

  449:1最火职位在主城

  此次最热报名岗位是“九龙坡区高新区管委会办公室综合管理”一职,报招比例为449:1。该职位要求本科及以上学历,其他方面没有限制。992人报考人数最多岗位

  所有岗位中报考人数最多的为“沙坪坝区市政行政执法支队市政行政执法2”职位,招录人数为8人,报考人数为992人,竞争比例为1:124。此岗位也是“三不限”岗位。

  5656人市地税局最热

  本次公招的各单位中,市地税局职位以缴费人数达5656人雄踞榜首,市司法局为4841人。另外,沙坪坝区以2019人报名缴费,成为重庆主城最“热”地区。

  12个职位无人报考取消

  在此次报考中有29个岗位52个招录指标因为报名人数未达到笔试开考比例和无人报考的原因而取消或减少招录,其中有12个职位最终因无人报考而取消。

  相关新闻

  哪些高校学生最爱报考公务员?

  在重庆市高校中,哪些学校的学生最爱报考公务员?根据华图教育2014年、2015年上半年参加培训班学员报名统计,来自高校的报名学员一共有1017人,其中来自西南大学的人数达146人,西南政法大学的有165人,来自重庆大学的有89人,位列前三。文科类院校学生更热衷报考公务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35905336 2017-08-22 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