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高校将打造足球学院
2015-04-01 17:14:00
重庆商报

  《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后简称《足改方案》)在3月中旬发布后,立即在全国各地引发了巨大的反响。日前,市体育局召开新闻媒体吹风会,就落实足改方案、研究制定我市足球发展十二项规划,与媒体进行交流。市体育局副局长张欣在会上透露,十二项改革规划从人才建设、品牌建设、基础建设、产业建设四方面,夯实我市足球。特别在人才建设方面,力争5年内培养超百名讲师级教练,还将与高校合办“足球学院”,向社会输送足球管理人才。

  人才建设

  部分高校将建足球学院

  据了解,在2014年我市共有超过200支队伍参加了校园联赛,比赛场次达到了1058场。而今年的校园联赛场次在去年的基础上将有所增加,还将利用寒暑假冬夏令营进行精英培训,储备人才,服务全运会。作为足球比赛最重要的环节之一的专业足球教练员、裁判员双双紧缺,如今已成为各地最头疼的问题,因此,市体育局将在全年举办5次教练员培训班,培养超过100名C级、D级教练员;举办2次裁判员培训班,力争在现有128名裁判员的基础上,每年新增60名。市体育局目前正与市内部分高校就建立“足球学院”进行调研,一旦成为现实,那么那些喜欢足球,但又无法成为职业球员、教练、裁判员的学子,将以足球专业管理人才的身份服务足球。

  品牌建设

  女足四国赛超阿尔加夫

  在配合市教委搞好校园足球的同时,市体育局及市足管中心将在社会足球方面下更大的力气。去年,市足管中心重新推出已经中断多年的业余足球联赛。今年的业余联赛将在赛制上进行改革,最后的总冠军有希望代表参加目前市体育局正在筹备的西南、华南片区城际业余联赛。

  永川女足四国邀请赛是我市努力打造的一项国际赛事,被誉为“小阿尔加夫杯”,从今年开始,该项赛事将得到更多的支持,按照张欣的话来说,就是要超越阿尔加夫杯,成为一项国际金牌赛事。

  而全力支持力帆保级,打造中超金牌球市则是市体育局着力的另一块“金牌”。

  基础建设

  体育场馆会越来越多

  “目前我市所有区县中,只有4个区县设有足球协会,不利于基层足球的开展,而在《足改方案》中,不光只有校园足球,还有职业足球、社会足球、精英足球,形成了全覆盖。其中的社会足球,就需要基层协会去引导,去组织,所以,各区县、甚至各行业都应该成立基层协会。”张欣表示,除了建立基层协会外,市体育局下一步将调研整合体育用地,修建足球场,以及其他体育场馆。而在资金方面,将整合财政资源,利用体彩扶持足球,从制度上保障足球专项资金及时到位。

  产业建设

  欢迎社会力量参与

  市体育局也正准备“引进来,走出去”,到足球产业非常发达的国家去学习经验。“足球产业这一块的潜力非常巨大,你看我们打造的业余联赛,参赛规模将达200支,光参赛球队的服装就要多少钱?这就是足球产业下的商业活动,而足球产业将对体育产业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张欣表示,对于社会力量修建、租赁体育场馆,市体育局将联合其他相关部门,根据政策给予各种便利,让社会资源有信心在体育产业中分一杯羹。

 

小学生在颠球

 

 

 

 

玉带山小学的同学在展示足球技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