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5重庆高职单招考试3月16日-20日报名
2015-02-04 11:31:00
重庆日报

  2月2日,记者从重庆市教委获悉,重庆巿2015高职单招将于3月中旬启动报名,今年共有23所学校进行单招,比去年多了11所。考试由文化素质测试和职业技能测试组成。

  据了解,高职单招是我巿高考综合改革、选拔职业技能人才的一种方式,被高职单招录取的考生无需再参加高考。去年,我市共有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等12所学校进行单招。今年则新増了重庆商务职业学院等11所学校,共23所。

  据悉,3月12日9点至16日下午5点,考生可登录重庆市教育考试院或重庆招考信息网进行报名。其考试由文化素质测试和职业技能测试组成。其中文化素质测试由巿教育考试院统一命题,3月28日下午举行,涵盖语数外、理化生等学科基本知识,满分为300分。职业技能测试则由各院校自主开展,主要考察职业潜能、专业实践动手能力等,考试时间为3月28日至29日。

  4月5日,考生可在自己报考院校官网上查询成绩。4月7日,市教委将划定、公布文化素质测试合格线。随后,各院校划定职业技能测试合格线,并报送预录取方案至巿教育考试院。4月10日,文化测试成绩以及职业技能测试均合格,却未被录取的考生,可登录巿教育考试院进行二次志愿征集。有缺额计划的学校,可开展二次预录取。被预录取的考生需在4月20日前到被录取院校进行确认并领取录取通知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620913984 2015-02-09 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