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梁平县严肃整改教育系统乱收费问题
2014-12-12 11:01:00

  近日,笔者获悉,梁平县采取层层签订责任书、开展专项整治活动、严惩违纪人员等方式,整改我县教育系统乱收费问题,维护群众合法利益。

  为进一步纠正教育乱收费不正之风,今年来,梁平县教委与全县96所中小学、幼儿园签订了《梁平县教育收费治理工作责任书》。各学校再与本校各科室、各年级组、各班级层层签订目标责任书,把是否有乱收费现象与年终考核、评优评先直接挂钩,做到责任到人。

  与此同时,梁平县纠风办会同县发改委、教委、财政局在开学初、期中、期末等时段,采取听、查、看、问的方式,开展了6批次专项检查,重点查办中小学乱办班、乱补课、乱收费、乱定教辅资料,民办学校和培训机构违规办学、违规招生等突出问题。而且,对群众举报的教育乱收费行为线索,深挖细查,一查到底,一经查实,立即取消相关学校和个人年度各项表彰奖励和晋职晋级资格,扣发个人半年至一年绩效考核奖,并予以通报批评,情节严重者移送相关部门处理。

  6月份以来,由梁平县政府办牵头,县教委、工商、民政、物价、消防等单位联合开展的民办机构专项清理整顿,对25所培训机构下发了收费整改通知书。目前,梁平县教委审批的9所民办非学历教育机构收费已在县物价局备案,并在梁平教育网和培训机构内进行了公示。

  据介绍,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共查处问题49个,处理违规补课教师2人,对他们给予通报批评,扣发半年奖励性绩效工资,取消2014年度评先评优资格。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陕西省教育厅 2020-04-29 1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