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5年重庆艺考本周开始 5大类艺考生10日报名
2014-12-10 09:59:00

2015年重庆市普通高考艺术类专业考试报名

  本周开始,重庆市2015年普通高考艺术类专业考试将陆续进行,分为美术、音乐、编导、影视、舞蹈5个大类。本报记者在此提醒艺考生们,要特别注意报名程序和时间,并选择相应的考点进行考试。

  据了解,根据市教育考试院印发的《重庆市2015年普通高等学校艺术类招生专业考试实施办法》,2015年我市普通高校艺术类专业考试继续实行统一设点的全市专业统考。因此,符合报考条件的艺术类考生,需先参加普通高考报名,进行指纹采集。12月10日上午9时至下午6时,登录重庆市教育考试院门户网站(http://www.cqksy.cn)或招考信息网(http://www.cqzk.com.cn)进行专业考试报名,以确认专业考点及专业。

  其中,美术类于12月12日现场确认,12月14日考试,考试地点有3个,分别是四川美术学院(大学城校区)、西南大学美术学院、重庆师范大学(大学城校区);音乐类为12月19日至20日现场确认,12月21日至26日考试,考点在西南大学音乐学院;编导类(含广播电视编导、戏剧影视导演、戏剧影视文学)为12月12日现场确认,12月13日考试,考点为重庆邮电大学;影视类(表演、播音主持)为12月16日至17日现场确认,12月18日至21日考试,考点为重庆大学A区电影学院(沙坪坝校区);舞蹈类(舞蹈学、舞蹈表演、舞蹈编导)为12月18日至19日现场确认,12月20日至22日考试,考点为重庆大学(大学城校区)。

  市教育考试院也提醒大家,欲报考艺术类院校或专业的考生,都必须先报名参加相应的专业考试,然后再参加明年的普通高考,最后由各院校根据专业成绩和文化成绩进行录取。考生可在网上自主选择考点,实行先登录先选择的原则,但普通高中考生不得报考对口高职艺术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1-08 09:55
中国教育在线 2018-11-22 09:31
1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