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启动学校体育工作评估 当天无体育课也需锻炼
2014-09-29 16:05:00

  重庆市今年起启动学校体育工作评估和年度报告制度,涉及体育设施硬件建设、学生体育竞赛和课外体育活动情况等内容。

  评估细则要求,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包括中小学、中职)每学年开展覆盖本校各年级全体学生的体质健康测试工作,并将测试数据汇总整理上报至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数据管理系统。学校每年要在校内公布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总体结果,并通报学生及家长,分析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结果。

  评估还要求,体育教师工资待遇与其他任课教师同等对待,每天上午安排大课间体育活动,没有体育课的当天,下午安排一小时集体体育锻炼,学校每年召开春、秋季运动会。

  评估细则要求,学校有以下五种情形评估为不合格:不能保证学生每天一小时校园体育活动时间;未按国家规定开足体育与健康课;学生体质健康水平连续三年下降;未按要求开展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和如实上报数据;评估中弄虚作假。

  启动高校在线公开课平台“慕课”

  市教委主任周旭表示,市教委将启动建立市级统筹的高校大规模公开在线课程平台,称作“慕课”。“慕课”是当前国际流行的一种在线教育形式,它有与线下课程类似的作业评估体系和考核方式。今后市级、区县、高校评选的优质课、精品课,应放在平台上共享。

  明年所有中小学都将通网

  明年我市所有普通中小学都将接入宽带,区县城内中小学和镇、乡初中宽带接入达到100M,农村中心校宽带接入达20M以上,教学点达到4M以上。

  对口高职高考新增专业综合考试

  巿教育考试院昨日发布《关于做好2015年普通高校对口招收中职毕业生专业综合考试工作的通知》,我市2015年对口高职招生的开考科类有17类,部分科类有本科计划。明年将新增专业综合考试,包含基础理论和技能考试,部分符合要求的考生可以免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0-15 21:04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9-22 1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