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取消体育尖子生高考加分 不再新增加重点高中
2014-08-18 10:34:00

  记者从重庆市政府办公厅获悉,市政府公布了127项取消和下放的行政审批权限,内容涉及财政、交通、教育、文化、环保、地税等诸多领域。备受关注的“体育尖子生高考加分资格认定、重点普通高中审批、示范幼儿园审批”等一批教育类项目全部被取消,这意味着体育尖子生参加高考时不再有加分的项目,也不再新增加重点高中。

  每年高考时,体育尖子生的加分,日益被社会诟病。有教育人士指出,体育加分既不能引导学生全面发展,也难以选拔出体育人才,成为一项“鸡肋”政策。据了解,部分省市已取消了体育尖子生高考加分项目。

  根据我市此前的高考体育尖子生加分政策,获得田径、游泳、篮球、排球、足球、乒乓球、武术、羽毛球、网球、艺术体操、健美操等共11个全国性比赛个人项目和集体项目前六名的可享受20分的加分照顾;而在市级比赛层面,最高可享受到10分的加分照顾。

  这次市政府公布的取消和下放目录,在“体育尖子生高考加分资格认定”项目中,处理意见明确为取消。

  另悉,根据《国务院关于取消和下放一批行政审批项目的决定》,我市承接国务院下放的行政审批项目43项,市政府决定对应取消行政审批项目19项,同时,为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取消45项、以授权或委托形式下放63项市级行政审批项目。

  市政府要求,要求取消的行政审批项目,不得转交下属事业单位、协会继续审批;不得通过拆分、合并或重组等方式以新的名义、条目替代审批;不得以其他任何形式变相审批。要求下放到区县(自治县)的行政审批项目,市政府有关部门要规范下放程序,明确权限划分,完善工作流程,严禁随意截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