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市属本科院校明年起暂停招收特长生
2014-08-18 10:27:00

  记者从重庆市教委获悉,明年开始,重庆市除保留教育部统一的各项加降分项目和高水平运动员、自主招生项目外,市属本科院校暂停招收特长生。

  据了解,2009年以来我市参照教育部艺术特长生和高水平运动员等特殊类型招生模式,试行在市属本科院校招收特长生。为进一步严肃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纪律,近期教育部下发通知明确提出,不得擅自扩大加分项目等23条禁令。

  日前,市教委发布消息,决定自2015年开始除继续保留教育部同意的各项加降分项目和高水平运动员、自主招生项目外,市属本科院校暂停招收特长生。此决定以文件形式通知各区县教委和高校,要求各区县教委及时将此政策信息传达辖区各高中学校师生,要求各高校严格执行,不得擅自开展未经教育部批准的特长生招生工作。

  去年我市具有市属普通高校特长生招生资格的院校为西南政法大学等13所,招收篮球、声乐等15个大类项目。去年全市特长生招生规模总量控制在市属高校2013年度在渝普通本科招生计划总量1%以内。

  业内人士介绍,该决定对报考艺术专业学生没有影响。对具有特长、想报考市属本科院校普通专业的考生有影响。按规定,高考特长生指艺术和体育的特长生,艺术类包括声乐、器乐、舞蹈等,体育类包括足球、羽毛球等。通常情况下,特长生可加10到20分,最高不超过50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36020641 2020-11-24 1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