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少年们组建高中生摇滚联盟:烟熏妆重金属朋克风
2014-08-14 08:51:00
中国新闻网

  8月10日晚8点,得意不夜城负一楼。跟平时一样,坚果Live House里,有力的鼓点敲得很有节奏,还有摇滚乐手独有的,带有金属质感的嘶吼声。

  这里不足20平方米的舞台,是重庆摇滚乐手、乐迷们心中的圣地。痛苦的信仰、扭曲的机器、二手玫瑰……这些摇滚乐爱好者耳熟能详的名字,都曾在这里演出过。登上坚果的舞台,是每一个重庆本土摇滚乐手的梦想。

  当天登上坚果舞台的,是一群平均年龄才18岁的高中生,今年刚刚毕业。血菩提、布洛芬、一次性、巅峰时代、Shimmer,这是他们的乐队名。

  他们还共同拥有一个响亮的名字———重庆高中生摇滚联盟。

  18岁女孩

  画烟熏妆唱摇滚版《小苹果》

  8月10日晚8点,得意不夜城负一楼,坚果Live House(小型现场演出场所)。

  “哒、哒、哒、哒。”鼓手将手中的鼓槌准确地敲了四下,这是一首摇滚乐即将开始的信号。随着电吉他、电贝司的声音响起,女主唱干净利落的声线飘然而至,融进摇滚乐激烈的节奏里。

  舞台下,观众们随着音乐摆动,舞台上,乐手们的脸被不断变幻的灯光扫得有些模糊。一曲终了,灯光亮起,台下的人们才发现,舞台上出现一张张稚嫩的面孔———他们是一群高中学生,平均年龄只有18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274 2008-12-04 1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