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市举行“2011协同创新中心”建设研讨会
2014-03-28 17:33:00

  3月27日,重庆市召开了“2011协同创新中心”建设研讨会,与会代表就加强重庆市“2011协同创新中心”建设、提高区域高等教育质量进行了深入研讨。

  据了解,目前重庆已认定市级“2011协同创新中心”24个,初步形成了“规模适当、水平较高、前景可观”的市级协同创新中心项目库。2013年还择优支持了重庆邮电大学的“新一代信息网络与终端协同创新中心”、重庆理工大学的“高端装备技术协同创新中心”,分别给予1000万元的财政经费支持。

  教育部副部长杜占元在会上指出,“2011计划”是国家战略性举措,是教育部党组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的具体抓手之一,也是推进科技体制改革的重点任务之一。各地各高校要抓住机遇,以十八大和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把协同创新作为改革的突破口,准确把握“2011计划”的核心要求,积极有效地推进高校科技体制改革,不断提升高校的创新能力和发展水平。

  副市长吴刚表示,下一步,重庆市“2011协同创新中心”建设要换思路、转坐标,充分领会国家“2011计划”的意图和要义,紧紧围绕重庆“2+10”产业发展战略,推动高校体制机制改革创新,不断提升创新驱动发展的质量和水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海洋大学 2020-09-25 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