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江津今年将投2330万元建8栋学生宿舍楼
2014-03-27 13:44:00

  据了解,今年重庆江津区将投资2330万元新建8栋学生宿舍楼,解决四面小学、龙吟中学等8所学校学生上学远、上学险的问题。截至目前,该区已有义务教育阶段寄宿学校91所,共解决了3万余名学生的寄宿问题。

  今年2月底,江津区两岔小学学生宿舍楼完工,200多名学生住进了学生宿舍,上学、放学再也不用早出晚归赶路了。近年来,江津区将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寄宿制学校建设作为重点民生工程大力推进,截至去年底,该区累计投入资金1.4亿元,新建或改扩建学生宿舍36栋、学生食堂44个。除了采取改扩建或新建学生公寓和食堂等加强“硬件”建设的方式外,江津区还加强“软件”建设,即对校长和教师进行心理教育培训,避免学生在寄宿生活中出现心理问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4-06-06 1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