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今年起重庆公办中小学不得办民校
2014-02-28 13:32:00

  有关特长生的话题一直沸沸扬扬。2月27日,重庆市教委专门下发了《进一步治理义务教育阶段择校乱收费通知》,其中规定:2015年秋季学期起,全市所有义务教育学校停止招收特长生,也不能用推荐保送形式招生送生。此外,民办学校办学招生也将进一步规范。

  整治1

  明年秋季 小学初中将禁招特长生

  “义务教育阶段适龄儿童、少年实行划片、免试、就近入学。”市教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市将在坚持和完善2013年招生方案基础上,制定2014年招生方案。

  需要注意的是,从2015年秋季学期开始,全市所有义务教育学校将不再招收特长生,也不能用推荐保送形式招生或送生。

  整治2

  今年起 公办中小学不得新参加举办民办校

  与此同时,公办学校利用优质教育资源办民办校的现象,我市也将严格禁止。

  该负责人说,重庆禁止义务教育阶段的公办学校假借民办学校名义招生和收费,并将严格规范公办学校参与举办的民办学校。今年开始,全市公办中小学不能再新参加举办民办机制的义务教育学校。

  整治3

  招生时 民办学校不能用考试提前选拔学生

  如果遇到中小学提前招生,这其实也是违规的。今天下午,市教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市普通中小学一律不准提前招生。具体来看,今年公办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时间为6月20日以后,普通高中招生时间为7月10日以后。

  招生过程中,民办学校的招生方案必须报当地教育行政部门审批备案后,才能适度提前招生,但不能采取考试方式选拔学生。不过,公办学校参与举办的,未达到“五独立”条件的民办学校除外。

  如果遇到义务教育择校乱收费,一旦查实,收取的经费将全额退还给缴费人,违纪校长和相关负责人也将受到严肃处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35905336 2017-01-03 1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