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大学老师自掏腰包给学生发过年红包 被赞中国好老师
2014-01-10 12:17:00

  “过年还有红包?这么好的老师,我都想重回大学时代了!” 1月6日下午,西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某班级的同学发了这样一条微博,让许多网友羡慕不已。原来,当天上午一堂考试上,班主任叶晓娅在监考完后特意将同学们留了下来。叶老师从包里掏出了一大沓分别装有100元的红包,分发给班上55位同学……这花了叶老师1个多月的工资,不过她却丝毫不在意。“我把他们当作自己的孩子,为孩子们发压岁钱不是长辈该做的吗?”叶老师说,给同学们发的红包,她特意用的是连号的钞票,寓意是希望大家心连心地团结起来。叶老师的做法获得部分网友的认同,并被赞“中国好老师”。据重庆商报

  【网友热议】

  卡卡丨薛凝霜:哇,酱紫的老师举世罕见啊!

  陈言儿-:中国好老师!

  刘付志玉:有创意,更加有爱心!

  Pray-陈子锐:表达方式不同而已,重要的是有那一份心意!

  惠艳春1990:我也想要这样的老师,不仅是朋友更像是亲人。

  百草园农夫:过去说“师徒如父子”,现在社会很难体现了,这样的作为就是返璞归真的表率,但愿多有这样的实例。

  边八哥wzc:可敬不可效,授渔胜授鱼。

  @俺兜兜有糖呢:老师有攀比心理!

  飘落的草帽-喵星来客:炒作味道很浓。

  一种生物:老师的心是好的,但用发钱的方式有点太直接了,不太好。

  从容淡定过生活:教师更大的职责是助学生成为思想独立、人格独立、内心丰富且强大、有理想敢行动、有担当肯吃苦、具人格魅力的人!随便发红包,有家长式惯孩子之嫌,其后果会怎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光明日报 2017-09-13 09:44
SRC-645861893 2017-09-12 0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