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大学生办个人书法展 室友凑1000元赞助他
2013-11-17 19:46:00

  重庆大学城市科技学院大三学生刘启尧从小爱好书法,他想在离校前办一场个人书法展,经费成了拦路虎。不过,5个室友伸出援手,每人出了200元,无偿赞助他办书法展。昨天,22岁的刘启尧终于完成了最后一幅作品。

  刘启尧来自贵州遵义,父母在广州打工。小学二年级开始,他用竹管和棕榈丝自制了一支毛笔,从此开始练习书法,从未间断。上大学后,他结识了不少永川区书法圈的人,目前他是永川区书法协会会员。

  “明年就要毕业了,以后恐怕练书法的时间就少了”,临近毕业,刘启尧打算在学校办一场个人书法展览,但最少要花5000多元,而他每个月只有1000多元的生活费,没有任何结余。5个室友得知后,每人出了200元赞助他。之后,刘启尧还收到其他朋友的赞助。

  昨天,刘启尧已完成了最后一幅作品,“此次展览共有80多幅作品,我的作品占三分之二,邀请作品有三分之一,分为行书、篆书、小楷、棣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904456695 2020-07-23 09:28
SRC-904456695 2020-06-28 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