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教育部领导视察重庆高新区育才学校 赞校园安保
2013-03-20 14:29:00
  3月19日,国家督学、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原副司长郑增仪在市区教委相关领导陪同下,莅临重庆高新区育才学校视察调研,并高度肯定学校校园安保工作。

  据了解,郑增仪还担任中国教育学会常务理事、中小学安全教育与安全管理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对学校校园安保制度和措施以及执行情况相当重视,并表示,校园安保工作是个庞大的工作体系,校园方面的安全举措必须完善,不能有丝毫的疏忽。

  高新区育才学校校长谭晓红表示,学校为全面确保校园安全,联动社区和校园110报警体系,全方位排查涉校不安定因素,积极整治校园周边治安秩序,力图立体式构筑校园安全网络。

  据了解,近年来,高新区育才学校安保工作措施得力、扎实有效;公安、教育、社区等相关部门齐抓共管形成安全合力,取得显著成效。

  其中,值得一提的是,学校创新工作思路,将校园内安保划分交通、生活、教学和学生安全四大“区域”体系,并将安保任务落实到人,多维度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网络管理体系,实现校园安全全方位设防。

  同时,学校成立突发事故处置领导小组,制定了火灾事故、校园周边治安等多个应急处理预案。定期根据不同主题,开展师生疏散演练。并根据教职工、学生家长的安全责任书,对涉及违反校园安保事项,做到有章可循,违章必究。

  此外,学校集结社会方面力量在硬件、软件和管理方式等“外围”环节上下工夫,不定期举行消防演练、防溺水、防交通事故、防触电、防食物中毒、防火、防盗、防震等安全知识讲座,不断提高校园内部保卫力量、加强校园技防物防设施建设和校园周边治安管控等。

  据重庆高新区育才学校校党总支副书记吴小梅介绍,2011年10月,高新区育才学校成功承办“全国校园安保现场会”,代表重庆市成功接待了国家公安部、国家教育部等200余名领导干部的视察指导。同时,学校先后荣获全国“和谐校园”称号、市 “平安校园示范学校”称号、区“校园安保工作先进集体”等多项校园安保荣誉称号。

  郑增仪对学校校园安保工作和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学校校园安保措施得力、工作扎实有效,并希望学校再接再厉,进一步完善学校安全工作格局,全员动员,加强安全工作的网格化管理,为师生提供一个安全稳定、和谐、富有生气的校园,让他们在校园里健康工作、快乐成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