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3年重庆12所高职校试点单招 首设综合素质联考
2013-02-27 08:22:00

  高考进入倒计时,想要报考高职单招的同学们要注意了。2月26日,重庆市教委发布消息,我市今年高职单招考试及录取时间定了。今年,全市将有12所高职院校试点单招,比去年增加了两所,同时,今年的高职单招将增加“综合素质联考”这样一个考试环节。3月11日起,考生可网上报名。

  至少三成计划招中职生

  根据市教委公布的方案,今年试点的院校共12所(见表)。据了解,高职单招更多的是民办高职院校。市教委要求,2013年,民办高职院校单招计划总量不超过2012年高职专科原始招生计划总量的50%,公办高职院校不超过30%。各试点院校高职单招计划包含在今年学校招生计划总量中。其中,单列招收中职毕业生的计划不低于单招计划总量的1/3。

  考生只能填报1所院校

  有意参加高职单招的考生可于3月11日9:00~14日21:00,登录市教育考试院公众信息网(http://www.cqksy.cn/)或重庆招考信息网(http://www.cqzk.com.cn/),凭考生身份证号和高考报名号进入重庆市高职单招统一网上报名系统,选择拟报考院校报名页面,进入该校网上报名系统按程序进行网上报名。每位考生只能填报1所院校。

  首设综合素质联考

  报名后,考生于3月30日~31日在报考院校或其指定的地点参加考试。不过,市教委招考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考生需要参加由在渝国家示范高职院校牵头,其他各试点院校配合,实行联合统一命题、统筹组织的综合素质联考。综合素质联考由各试点院校统一安排,实行计算机考试。综合素质联考满分为200分,时长不超过50分钟。

  “通过联考,将淘汰部分底子太差的学生,高职单招也需要建立严密的淘汰机制,才有利于选拔人才!”该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跟往年一样,考生还需参加10分钟的英语听说能力计算机智能测试,满分为100分。同时,还要参加学校自主测试,主要测试考生专业基础水平或专业潜质、实践动手能力等,由各试点院校自主命题和组织,测试满分为200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798146094 2018-02-28 11:16
SRC-798146094 2018-02-28 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