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试点区县农村学生每天获3元营养补助
2012-12-02 09:46:00
中国教育在线

  近日,重庆市教委相关人士对重庆市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实施标准及过程如何监督进行了解读。

  重庆市学生营养膳食补助标准如何制定?重庆市教委财务处相关人士介绍,中央财政为12个集中连片贫困区县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按照全年学生在校时间200天、每名学生每天3元的标准给予补助。

  除此以外,12个试点区县以及其他非试点区县还根据地方财力,不同程度地为城乡学生提供鸡蛋、牛奶和爱心午餐,标准不一。该人士特别强调,国家实施的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不是一种“包餐”式的计划,而是在家庭营养和地方营养促进工程的基础上,进行的营养改善和补充。

  每天3元的补助主要用在什么地方?据介绍,在已经实施蛋奶工程和爱心午餐的基础上,这笔投入在12个试点区县主要用于为农村学生进行科学合理的配餐。从2011年起,我市出台了学生春季、秋季营养食谱,为广大城乡学校提供借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