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招录定向大学生每人每年发放6000元资助
2012-09-25 14:08:00

  有意服务边远区县的大学生注意了。近日,重庆市人社局发布消息,今年将依托在渝高校,采取自愿申报、择优遴选、定向培养、协议就业的方式,为重庆市艰苦边远区县乡镇教育、劳动社保、文化服务、农技、卫生等事业单位,在重庆市区域内全日制普通高校2012年新招录的大学生中确定375名紧缺专业大学生为定向培养对象。

  “此举是了为统筹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提供人才保障,优化重庆市农村基层人才队伍结构。”重庆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重庆市人社、重庆市教委等6部门决定,经区县申报,市级相关部门审核,确定了定向培养的范围为国家级、市级贫困区县(自治县)中的14个区县(自治县)290个乡镇岗位需求共489个。其中,乡镇中小学校85个、农技服务机构119个、医疗卫生机构161个、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机构25个、文化服务中心20个、其他79个。

  据了解,被确定为定向培养大学生,将同定向培养区县、在读高校签订定向培养协议,明确相互的权利和义务,并要求定向培养大学生在定向单位最低服务年限不得低于5年。协议生效后,定向培养大学生在规定学制内,可享受每人每年6000元的资助经费。值得注意的国家助学金受助学生也可纳入本“计划”,在享受国家每人每年1500元资助的基础上,重庆市里再给予4500元资助。由重庆市人力社保局分学期划拨到相关高校,由高校发放到学生个人。

  定向培养大学生毕业后,经定向培养所在区县(自治县)人力社保局审批,安排到定向单位工作,确定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身份,执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工资制度。如果你是今年新招录的大学生,有意服务边远区县,可以在10月8日至10月14日登陆在重庆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www.cqbys.com)进行详细了解和报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7-10 1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