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调查:众白领遭"无意识加班"
2012-09-18 08:48:00

     上下班路上还在收发邮件,到家了还和客户、同事用QQ、微信、飞信等保持联络,这种“无意识加班”状态是不少白领的写照。西南大学心理学部教授、部长助理杨东称,在“无意识加班”状态下,如果带着一种烦躁、郁闷的情绪,应当引起警觉,这属于有强迫倾向。     

  近日,记者对白领“无意识加班”进行了调查,4908名网友参与,其中81.36%的网友都存在“无意识加班”的情况。

  无意识加班八成网友中招

  “无意识加班”你中招了吗?调查显示,81.36%的受调查网友称“有”,18.64%的受调查网友称“没有”。

  姚小姐在重庆市一广告公司从事销售管理工作,每天与客户、下属、上级领导对接的许多工作都是通过电话和QQ处理。“从早至晚,不仅手机要保持开机,手机上的QQ、微信也要保持长期在线。”姚小姐说,为此,她的智能手机办理了高流量的套餐,安装了QQ、微信、邮件收发、OFFICE等多种软件,以便于及时收发文件、回复邮件以及与客户沟通。

  记者通过QQ群调查了解到,服务咨询类企业员工“无意识加班”最多,在媒体、广告、公关、IT、证券等行业,这个现象比较明显。

  无孔不入上厕所都在忙碌

  每天“无意识加班”累计时间有多长?59.43%受调查网友表示在1小时内,18.26%网友选择1~2小时,6.72%的网友是2~3小时,还有的15.59%的网友表示,时间累计在3小时以上。

  网友陈娅(化名)在重庆市一婚庆公司做行政工作。今年初开始,公司开通了官方微博,而负责微博管理的工作就落到“微博控”陈娅头上。“自己发微博比较随意,高兴就发,但当发微博变成了工作,简直让人想死的心都有了。”日前,陈娅说,老板要求必须第一时间回复网友的咨询,不要放过任何一个潜在客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