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系列重大工程落成
2012-05-21 15:21:00

  为学生全力服务、让学生全面成长

   当不少大学生还在为抢自习室、图书馆的座位而绞尽脑汁时;当炎夏来临大学生还在为能否下江游泳而纠结时;当越来越多的大学生因缺少运动而愈发展现“阴柔”、“骨干”时;当大学生们感叹教室-食堂-寝室那三点一线的单调生活时……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于近日隆重举行了香樟书院、游泳馆、健身房、微型企业示范街等系列重大工程落成典礼,这标志着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的学生们将不出校门就能享受到高水平、高规格的现代化硬件设施设备。

环境优雅、设计独特,能同时容纳数百人的香樟书院

能承担市级游泳比赛的标准游泳馆

微型企业示范街,已有27户微型企业入驻经营

   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一直致力于“为学生全力服务、让学生全面成长”。为不断提升学院建设内涵,作为以理工专业为主的学院,学校积极探索文理交融,多元并举,在全国独立学院中第一个倾力打造“文化移通名家大讲坛”、开设“名师课堂”公共选修课程,让同学们不出校门即与名人、名家、名师面对面交流。同时,为优化办学条件,丰富学生们课余生活,建立健全学生综合素质,学院投入巨资为学生们打造了素质拓展基地、香樟书院、游泳馆、健身房、微型企业示范街等一系列重大工程。除此之外,学院近期还将建成北校区读书公园、活动中心标准舞台、艺术大楼。
   在学院未来的建设和管理中,学校将对很多项目采取“学生自治+创业管理”的模式,学校免费提供设施设备和场地,在学院相关部门的引导下,学生自主设计管理规则和运行办法,管理团队竞争上岗,学院发放工资,培养学生的领导、协调、创业能力。
   学院尹邦满副院长还重点提到即将建成的远景精英学院,他说:远景精英学院以“开发学生多种且互异的才华,培养领袖型人才”为目的,营造个性化的学习环境、采用小班上课的教学模式,通过贯彻跨学科领域的精英教学方式,帮助学生成为“完整的人”。据了解,远景精英学院不对外招生,只在入学新生中挑选150名优秀学生,沿用欧美教学模式,实行小班教学,以启发式、参与式、讨论式教学为主导,授课教师也要求具备留学背景。

投入巨资建设,采用封闭式管理、小班教学的精英学院(模拟图)

   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倾力打造的一系列重大工程,让学生们看在眼里,乐在心里。2011级通信管理专业学生王某激动的说:“刚来学校,就见到了好几位专家名人,听他们的讲座对我启发很大;现在学校又建了这么多书院、场馆,可供我们学习、娱乐、休闲的地方是越来越多了。我对学校的未来充满期待!”

(苏述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