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江津区教委三措施打造高素质校长队伍
2011-01-30 09:57:00

  一是逼校长“上讲台”,提升校长业务能力。重庆江津区教委出台《江津区校级干部教学常规要求》,明确规定校长必须“带头深入教学一线,带头组织教研活动,带头编写教案学案,带头参与赛课活动”,校长每期听课不少于40节,上课不少于100节,参加教研活动不少于20次。开展校长赛课活动,对成绩突出、教艺精湛的50名校长进行表彰,赛课结果纳入单位和个人考核。

  二是引校长“上学堂”,提升校长管理水平。重庆江津区教委以校长培训为着力点,建立和完善校长培训机制,坚持 “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邀请有关专家为校长开设讲座,组织校长参加国家、市、区有关培训,先后组织50余名校长赴北京师范大学进行提高培训,不断提升办学理念、拓宽办学思路。出台《校级干部就读研究生奖励方案》,鼓励校长参加学历提升培训,将校长学历提升培训情况纳入学校考核范畴。

  三是激校长“上赛场”,提升校长身体素质。重庆江津区教委提出“身体好才能工作好”的理念,要求校长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先后组织校长篮球运动会、田径运动会、趣味运动会,激励校长“强体魄、进赛场”,全力打造一支能吃苦、敢战斗、强体魄的校长队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