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市高校就业创业课程专家巡讲在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举行
2010-06-10 17:36:00
中国高校之窗

  12月19日,由重庆市教委主办,重庆市大学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和各高校承办的重庆市高校就业创业课程专家巡讲在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办公楼第一会议室举行。本场巡讲由重庆市高校就业创业课程专家、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就业指导中心主任陈仲华主讲,就业指导中心部分教师和工商管理学院100余名学生听取讲座。

  陈仲华主任强调了一个优秀的职业人应具备的核心能力,并结合自身经历提出优秀的职业人士应具备的三大核心能力,即“凡事做精品的能力、任务分解能力、对上沟通的能力”。他认为,一个人的现状是由他过去的标准决定的,当代大学生要想转变为一个优秀的职业人士必须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同样一个优秀的管理者必须懂得如何去掌控平衡、监督自己的下属。通过职场中上级与下级的心理分析,他提出人必须懂得如何去表达自己,要学会自己给自己创造机会。“成功者只做一件事,做大多数人不愿做、做不到的事”,他希望同学们都能以正确的心态对待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不断总结经验,提升自己。

  本次讲座,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不光进一步明确了作为一名职场“菜鸟”应做好哪些方面的准备,还通过讲座了解了如何从用人单位的角度审视自己的发展,以便更好地做好自己的职业规划,为将来走向职场打下良好基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