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秋季语文试卷考题将抗震故事融入了感恩教育
2009-01-06 17:27:00

  5日,重庆市的小学开始了秋季学期期末考试,上午9点,渝中区六年级的小学生及人民小学、巴蜀小学全校同学都进行了语文期末考试,考题涉及感恩教育。

  渝中区新华小学校长郑书告诉记者,试题中有一道材料题很有意思,“给学生提供了一个汶川地震发生后教室倒塌同学被埋的片段。两位好朋友辉和‘他’在地震之前刚刚闹了矛盾,被埋后,辉口渴难耐向身旁的朋友‘他’求助,要水喝。‘他’就把自己唯一的一瓶矿泉水给了辉,并谎称自己还有一瓶。等救援人员到来时,辉得救了,‘他’却因为没水喝而失去了生存的机会。”

  “这道题让我很感动。”新华小学六年级的小昆告诉记者,“他们是真正的好朋友,我也要向‘他’那样无私地对朋友。”

  “谢谢你——”、“最让你感动的一句话”、“影响我最深的一个人”……5日,记者了解到重庆市两所市教委直属的小学人民小学、巴蜀小学高年级语文期末作文题都融合进了感恩教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9-20 17:54
SRC-653872789 2017-11-22 0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