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市教委允许跨校参加双选会 高校倒贴帮找工作
2008-11-13 13:55:00

  市教委允许跨校参加双选会

  这所大学应届毕业生到另一所大学参加双选会不会再受到限制。11月12日,市教委出台了各校共享就业信息、增加双选会场次、细分双选会专业、加强就业指导等一系列措施帮助大学生顺利就业。

  以往有很多高校在举行双选会时,不让外校学生入场。对此,赵为粮表示,高校的就业信息应当共享,不仅应届毕业生参加双选会要免费的,而且学生跨校参加双选会也不应受到限制,各高校应对前来求职的外校毕业生敞开大门。

  他说,同学们凭学生证、本人空白协议书和学校配送的门票就可以入场参加双选会。学校出于安全因素考虑,可以适当控制学生入场时间。为避免赶场招聘的拥挤,毕业生们还可以登录重庆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www.cqbys.com)查询到最新的招聘信息。

  外围动态

  专科比本科好找工作

  继07年专科生就业率近十年来首次以微弱优势胜于本科外,12日,教育部就业部门公布的信息显示,08年专科生就业率以高于本科生近4%的比例,再次刷新历史。

  有关数据表明,08年应届毕业生总体就业率均有所下降,专科生就业率由07年的96%降至08年的94.7%,本科生则从07年的93.3%降至90.83%,全年专科生就业率比本科平均高出3.87%。

  就其原因,国家高级职业指导师林浩教授认为,专科生比本科生就业形式好,其一是两者定位不一样,在就业的“高压”下,部分本科学生预期工资、福利待遇等期望值比专科生高,导致用人单位谨慎录取;其二则因为不少用人单位“满足”于录取专科生,招募本科生会觉得是“大材小用”;其三,有关数据表明,本科生“跳槽率”比专科生高,用人单位不愿将自己培养的人才外流。

  学校倒贴帮找“婆家”    

  不断上升的就业压力考验着高校就业,12日,记者从西南大学、重庆大学、重庆交通大学等高校了解到,为了吸引更多用人单位,部分高校甚至倒贴上万元,只为帮助毕业生找个合适“婆家”。

  “欢迎各用人单位来校招募英才,本校将提供机票、免费食宿、专人接待等……”这是昨日记者在位于南岸某高校的毕生生就业网上看到的。西南大学就业中心一位老师介绍,继国家取消包分配制度以来,学校通常只为用人单位提供免费场地进行招聘会,剩下的就是学生跟用人单位自己的事情了,根本就不用花一分钱。但随着近年就业压力日趋严峻,学校不得不采取措施,努力提供更好条件。“搞一次双选会学校可能斥资上万元。”该老师以一场有30家单位的招聘会来算了一笔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