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红歌唱热梁平 音乐教师成路红歌队争夺宝贝
2008-11-05 18:20:00

  自今年7月以来,梁平县掀起红歌热,音乐教师成了各路红歌队争夺的宝贝。

  梁平县梁山镇北池社区70多岁的张隆贵是铁杆红歌迷,老人把上百首红歌抄成海报大小的歌谱7大卷。张隆贵常带着这些大歌谱到社区、广场等地,邀请市民和他一起唱红歌。在张隆贵的带动下,现在,他老伴、儿女都爱上了唱红歌,社区每月教唱两次红歌,张隆贵一家是常客。

  梁平县上月举行的红歌大赛中,娃娃军也不示弱。梁平县实验小学一群十一二岁的小娃娃,最后竟击败叔叔阿姨、爷爷奶奶们,在16支代表队2500名参赛者中脱颖而出,夺得冠军。

  红歌唱红了梁平,音乐老师成了“抢手货”。梁平县教委副主任王小虎介绍,全县500多名音乐教师被一抢而空,平均每人要辅导两支红歌队,有的老师甚至放弃了参加县里电视歌手大赛的机会。

  县里唯一的流动舞台也开进了乡村、社区,为当地的红歌赛“搭台唱戏”。梁山镇八角村副书记邓秀凤感叹,农民唱起来、跳起来了,村里的纠纷也少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0-12 1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