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面向全市公开招聘12名市管领导干部
2008-10-16 14:07:00

  即日起,我市将面向全市各级党政机关、人民团体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中符合条件的在编人员,公开选拔12名市管领导干部。15日,市委公开选拔市管领导干部工作领导小组就此召开第一次会议,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市委副书记、公选领导小组组长张轩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公选领导小组副组长陈存根同志主持会议。

  据悉,这次公选是继2000年开展公开选拔副厅局级领导干部之后,我市又一次集中开展的公开选拔市管领导干部工作。市委共拿出了12个市管领导职位,包括市国资委副主任、市规划局副局长、市文广局副局长、市国土局总工程师、市农委总农艺师、重庆社会科学院副院长、永川区副区长、秀山县委副书记、奉节县委常委、潼南县副县长、城口县副县长、丰都县副县长人选等,广纳贤才。

  与以往相比,本次公选有不少创新亮点。如对获得“中国重庆·青年人才论坛”主论坛优秀论文报考者,在笔试环节予以加分;笔试和面试试题委托中组部领导干部考试与测评中心命制;面试前增加“人机对话”测试环节,对报考者的组织协调、沟通、决策、应变能力进行测试;面试中将选择两个职位进行演讲答辩,并进行电视录播;面试后,安排每个职位考试成绩前3名集中开展实地调研;对公选中表现优异,但因职数限制暂不能任用者,直接纳入市管后备干部队伍名单,进行培养管理。

  整个公选工作从16日开始报名,12月中旬结束,将历时2个月。公选工作主要包括宣传发动、报名及资格初审、统一考试、体检、实地调研、组织考察、研究确定拟任人选、公示及任用等环节。

  张轩强调,开展公开选拔工作,是进一步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努力推进干部工作的科学化、民主化、制度化,探索建立体现“三公三意三匹配”的选人用人新机制的重要举措;是贯彻落实市委三届三次全委会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扩大开放,为建设内陆开放城市,实现“加快”和“率先”的奋斗目标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和人才支撑的具体行动;是优化和改善市管领导干部队伍结构,增强市管领导班子生机与活力,打造一支能够担当重庆改革发展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的迫切需要。我们一定要高度重视,按照市委要求,把这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好。 

  陈存根指出,这次公选工作,市委高度重视。在本市各级党政机关、人民团体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中符合条件的在编人员进行的公选,是贯彻落实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加快培养本地人才、为本地优秀人才提供想干事、能干事平台的一个重要举措。因此,要认真做好这次公开选拔工作的宣传发动,使各级领导干部自觉破除论资排辈、求全责备的用人观,创新有利于促使优秀人才脱颖而出的体制机制,在全社会树立起“民主、公开、竞争、择优”的选人用人导向,不断把我市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引向深入。要规范工作程序,严格按照工作方案和实施方案规定的程序和要求操作,认真做好公选各项工作。要加强工作监督,确保整个公选工作公平公正公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