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北残疾学生上大学可获入学救助金5000元
2008-09-11 13:45:00

  残疾学生考取全日制本科的一次性给予5000元,上电大等国家举办的学校并取得大学本科证书的,一次性给予3000元……近日,江北区出台助残惠残办法,对残疾人实施一定的优惠措施。

  残疾人装假肢给补贴

  据了解,享受优惠的对象是户籍、居住地在江北区,并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的残疾人。

  政策规定,对享受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的残疾人,每人每月补贴40元。对一户多残的残疾人家庭居住的危房,每户补助帮扶金5000元;对城镇享受最低生活保障,并符合居住廉租房条件的残疾人家庭,应优先予以考虑安置廉租房。对肢体残疾人装配大、小腿假肢,一次性分别给予500元、300元的资助;装配矫形器一次性资助100~500元。

  残疾学生考上大学补5000

  此政策还规定,义务教育阶段的残疾学生和残疾人家庭子女将得到“两免一补”(免杂费、免书本费、补助寄宿生生活费)的优惠。

  据了解,对残疾学生考取全日制本科或专科的,一次性分别给予5000元、4000元入学救助;对享受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的残疾人家庭的子女考取全日制本科或专科的,一次性分别给予4000元、3000元入学救助。而参加国家举办的电大、函大、成人教育等自学考试,取得本科、大专毕业证的,一次性分别给予3000元、2000元奖励。

  可向居(村)委会提出申请

  据介绍,江北区针对此事已开设贫困残疾人助残惠残资金专户,由残疾人本人或监护人向户籍所在地的居(村)委会提出申请,并提交申请书;本人身份证、户口簿、残疾人证复印件;填写《重庆市江北区残疾人困难申请审批表》等其他相关证明材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991952092 2018-01-08 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