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工学院成功举办第九届汽车零部件拆装大赛
2008-08-12 14:26:00

  近日,一场别开生面的汽车零部件拆装大赛在重庆工学院花溪校区隆重展开。

  本次比赛分为专业、非专业两个场次,每个场次均设有发动机和变速器两个项目,分别由预赛中脱颖而出的各个项目的前四名的组别参加。比赛现场气氛异常热烈,可以不时听到各个组亲友团的加油声。比赛过程中,各组队员之间的配合非常默契,选手对机器内部结构了如指掌,工具的使用也非常熟练。当专业变速器组夺得第一的同学们最先迅速拆装完毕时,赛场里响起了阵阵的掌声。精彩的比赛让在场观看的同学大呼过瘾。

  据活动负责人介绍,这已是重庆工学院教务处和重庆汽车学院共同举办的第九届汽车零部件拆装大赛,作为重庆工学院在学生实训能力培养的一个传统的竞技比赛,受到了学校的高度重视。每年都吸引了5、6百名学生的积极参与。今年的比赛一共有593名选手,225个组别参加,比赛从培训,经过预赛,到最后的决赛历时三个多月,整个过程都非常和谐,选手们即赛出了水平,又赛出了风格,比赛很好的体现了重工学子的综合素养。

  通过这次比赛,同学们更深刻领会到"实践出真知"这一真理,比赛调动了同学们动手的积极性,增强了实践教学的趣味性,丰富了大学的课余生活,并为更为广泛的学习交流搭建了一个广阔的平台。

  08年以来重庆工学院与长安集团、大江厂、隆鑫公司都签订了校企联合培养人才的协议书,而汽车零部件拆装大赛这样的学生实践竞赛也得到了各用人单位的好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