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南大学帮石柱县打造“苦文化”
2008-07-23 10:55:00

  每年派出300名以上学生到农村中小学“顶岗实习支教”,与石柱县开始崭新的“校地合作模式”帮助当地农民创收,西南大学5年来摸索出加快城乡统筹发展的新模式。22日,记者从西南大学获悉,不久之后的石柱将建立起全国第一个结合地方特色以“苦文化”为核心的国家级旅游风景区。据介绍,县校合作以石柱当地的“菜、药、畜”三大特色经济为切入点,用科技研发与资源优势相结合。县校双方建立合作规则,每年落实100万元资金作为建设石柱农业科技综合示范基地专项经费。


  西南大学校地合作处的程运康老师说,“苦文化”旅游风景区总体占地在石柱县土家族自治区,该规划涉及到石柱县黄水镇13个县5万多亩的黄连种植面积,包含30平方公里的黄水国家森林公园。该地区黄连产量占全国的70%,占世界的50%。在建成之后,该风景区将成为全国第一个集文化教育和旅游观光的国家级乃至世界级的旅游胜地。


  据程老师介绍,景区具体可按照“一园”、“二馆”、“五区”进行规划。“一园”即苦味药用植物园,该园区将种植黄连、苦菜、苦草、苦瓜等具有药用价值的苦味植物,供参观游览、科普教育和专业研究使用;“二馆”即苦文化博物馆和苦文化餐饮馆,博物馆以文字、图片等展现苦文化深刻内涵,餐饮馆则提供含苦味原料的菜品;“五区”即苦文化休闲游览区、探险体验区、商品展卖区、宾馆度假区和黄连生产加工区。游客可以将景色观光、书法欣赏、思想教育、游览休闲融为一体。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2020-09-24 10:02
SRC-661427060 2020-09-10 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