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千名社会工作师亮相 中专高中学历可报考
2008-07-07 16:24:00

  市民政局6日透露,“社会工作师”这一新兴职业已经有了明确的“入行规则”:必须先过“专业”关,即参加职业认证考试。重庆很快将通过考试诞生首批千名专业社会工作师。     

  社会工作师是指遵循助人自助的价值理念,利用社区、行政等专业方法,以帮助机构和他人发挥自身潜能,协调社会关系、促进社会公正为职业的社会服务人员。在我国香港地区,高级社工年薪能达到40万元以上。

  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我国已有200多所大学设立了社会工作专业,每年毕业大学生近万人,我市的重庆工学院、重庆师范大学等都已设立该专业。国家在今年6月28日首次启动社会工作师的职业认证考试,市民政局透露,我市共有1264名考生参加考试,其中主城报考者占了86%。

  社会工作师报考条件     

  《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评价暂行规定》规定,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分为助理社会工作师、社会工作师和高级社会工作师3个级别。

  助理社会工作师

  (一)取得高中或者中专学历,从事社会工作满4年;

  (二)取得社会工作专业大专学历,从事社会工作满2年;

  (三)社会工作专业本科应届毕业生;

  (四)取得其他专业大专学历,从事社会工作满4年;

  (五)取得其他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从事社会工作满2年。

  社会工作师

  (一)取得高中或者中专学历,并取得助理社会工作师职业水平证书后,从事社会工作满6年;

  (二)取得社会工作专业大专及以上学历或学位,从事社会工作满4年;

  (三)取得社会工作专业大学本科学历,从事社会工作满3年;

  (四)取得社会工作专业硕士学位,从事社会工作满1年;

  (五)取得社会工作专业博士学位;

  (六)取得其他专业大专及以上学历或学位,其从事社会工作年限相应增加2年。

    

来源:重庆时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光明日报 2020-12-09 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