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市07年公务员招录将试行“阳光面试”
2007-01-23 10:39:00

  记者近日从重庆市人事局获悉,2007年公务员招录将试行“阳光面试”。面试过程将实行透明化,面试成绩比例、面试考官组成方式也将调整。
  
    市人事局公务员处李处长表示,目前,市民针对公务员面试中所出现的不公正因素产生很多质疑,为进一步显示公务员考试的公正、公平原则,实现人事管理机制新突破,人事局研究决定,将对公务员招录方式进行调整。

    据李处长介绍,“阳光面试”实质上就是公务员招录方式的透明化、公正化。与以前的“封闭式”面试相比,新的面试方式将采取组织群众旁听、请媒体现场录播等方式,对面试过程进行监督。

    新的招录方式对于面试官的要求也进一步严格化。以后,人事局每年将对面试官组织面试培训班,经考核通过后发资格证书。对参加面试的每组考官,要求最少有5人有资格证,最终实现全部持有面试资格证。

    同时,面试将实行现场打分,并同时公布个人成绩。对于30人以下的面试组,要求必须当天公布考试成绩。另外,每组考官不能超过3人参加本单位招录,另外10名将由人事局在考官库里随意选取。     

    另据李处长介绍,为减少人为的不合理因素对招录结果产生的影响,新招录方式将减少面试在总成绩中所占的比例,面试与笔试的比例将从1:1至少减少到3:4。

 

来源:人民网-重庆视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798146094 2020-09-15 17:11
SRC-798146094 2020-07-12 1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