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市招办:研究生入学考 探测器防作弊
2007-01-18 14:10:00
新华网

    本周六、周日举行研究生入学考试。昨日下午,市招发布消息:为防作弊,在每个考点安装了隐形耳机探测器。

  市招办副主任杨海波表示,在2006年研究生考试中,重庆市查处违纪舞弊事件46起,查处盗窃国家秘密案件1起,在今年的研究生考试中,市招办将采取多种手段防止作弊。
 
  针对近年来出现的隐形耳机作弊问题,今年市招办为每位巡考人员配备了隐形耳机探测器,并在考点的每层楼安装隐形耳机探测器。探测器不仅可以保证发现使用隐形耳机的情况,而且可以通过定位发现使用隐形耳机的具体人员。

  对于网上有人发布所谓考研试题及答案的情况,市招办联合市公安局网监处进行监测,一旦发现有人在网上发布考研试题信息,将立即删除并且追查信息来源。

  对手机短信作弊,市招办则联合移动、联通公司,加强特殊信号监控,对于在考试期间完全由英文字母ABCDE组成的短信,实行定位追踪。

  同时,市招办对外公布了举报电话:(023)67860910,欢迎市民举报考前兜售试题和考场作弊的人员。 (记者 佟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798146094 2020-09-15 17:11
SRC-798146094 2020-07-12 1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