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4年重庆高职单招设文化统考并划录取线

     华龙网  2014-02-26

  今年,重庆市将有12所高职院校试点单招,并采取“统一文化成绩+院校自主综合素质测试”的模式,文化成绩和综合素质各占一半比重,考生成绩须同时达到全市统一划定的文化基础测试资格线和报考院校划定的预录取分数线,才能被录取,文化上线考生有两次录取机会。
  设文化统考并划录取线

  记者了解到,今年重庆高招单独招生考试将设统一的文化考试,不再由各校自主进行文化基础测试。这项考试由市教育考试院统一命题、统一评卷,各试点院校统一组织测试。满分为300分,考试时长120分钟,考试时间定在3月29日14:00至16:00,考试地点由考生所报考院校进行指定。

  同时,重庆仍跟去年一样,对高职单招学生进行英语听说能力计算机智能测试,测试满分为100分,时长为10分钟〖试时间为3月29日至30日,在报考院校或其指定的地点进行。

  市教委、市教育考试院将于4月6日前,根据全市高职单招考生文化基础测试成绩结合招生计划情况,分普通高中生、中职生划定文化基础测试统一资格线并通过市教育考试院门户网、各试点院校公众信息网向社会公布。所有考生的成绩必须达到重庆划定的统一资格线,方能被高职单独录取。

  学校自主命题测试综合技能

  与普通高考不同,高职单招更加注重对考生的综合素质和专业职能的测试。今年各高职单独院校仍然采取自主命题的方式对考生进行综合测试,对普通高中毕业生主要测试考生实践动手能力、通用技术基础、职业倾向和职业潜能等内容;中职毕业生主要按照高职对口中职专业分类,开展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测试。

  这项测试的满分为300分,具体测试内容由各高职院校自定,考生于3月29日-30日在报考院校或其指定的地点参加考试。各高职院校于4月8日在学校的公众信息网上公布各专业的预录取分数线,同时公布预录取后分专业计划缺额情况。

  文化上线考生有两次录取机会

  需要提醒的是,文化基础测试上线且未被预录取的考生,今年将有第二次参加自主测试的机会。第一次招生录取未满额的高职单招院校将在4月9日17:00前在市教育考试院公众信息网上再次征集报名。4月11日进行第二次自主测试,同时将测试成绩库和按普通高中考生、中职考生分专业拟划定的第二次自主测试预录取分数线和预录方案。

  4月13日,各校将第二次自主测试预录取分数线在学校公众信息网上予以公布〖生在各校公布预录取分数线后可登录报考学校公众信息网查询预录取结果。

  从4月13日至19日,各院校将对所有预录取考生名单进行公示,公示期为7天。被预录取的考生于4月19日前到录取院校确认,并领取录取通知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